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财务时代 需要财务人员涅槃重生

资讯 Tom    2018-05-02 14:15

女怕嫁错郎,女也怕入错行。还记得高考填志愿那会儿,爸妈一直在身旁“摇旗呐喊”:选会计专业或者师范专业,女孩子家家,毕业后当会计、当老师不要太好哦,稳当!

于是恣意挥洒青春的我们,就这么一头扎进了财务的行业。那时候的我们懵懵懂懂,也少有职业规划,还时不时地因为自己的职业有点莫名小傲娇,至少图个安稳。就这样每天朝九晚五,做着简单重复冗长繁琐的财务工作,一做就是七八九十年……

若回到10年前,有人告诉我们,财务一职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安稳,今后早晚会被智能财务所取代,我们肯定嗤之以鼻,心道:你就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但是现在,我们信了,我们有了危机感了。

现如今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时下科技界最热门的领域,作为古老的业务领域,近几年企业财务管理也逐渐由电算化、云端化走向财务智能化,可以基本断定智能财务是财务的下一站。

毕竟智能财务在解决人工财务痛点方面,有着绝对的优势:

首先,智能财务最首要的是能自动化、快速化处理重复性工作,释放双手,在财务领域同样如此。此外,机器没有“精力限制”,可以7*24h工作不知疲倦,没有上下班,不厌其烦,再大量的重复性工作都不再惧怕。

其次,智能化、标准化处理不存在人为操作的差错可能,能够在设定的规则范围内精准处理数据,且大数据、智能分析下的财务数据采集环节也很难有差错。

第三,智能财务合规审查/审计对象是全面而非抽样的,还可以判断逻辑关系、寻找差错原因及责任,最大限度保障企业财务安全。

可以说智能财务的出现就是为了解决财务痛点、释放业务精力,从而让财务人员聚焦于更高价值的财务活动,创造更大的企业价值。

如果你就是财务工作人员本尊,对智能财务与人工财务能否共存等相关财务问题存有疑惑,欢迎关注全球领先云管理服务商——金蝶集团官网首页最新专题,金蝶将于5月4日赋能2000万的财务工作者,实现财务职场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