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到位助力24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高管聚集球场集体“开智”

资讯 Tom    2018-05-02 13:49

第24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于2018年4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怀柔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作为高尔夫重度爱好者,一年之内打到专业水准的i到位董事长王汉超,受主办方邀请参加,并携同公司高管观摩本次公开赛,为此次比赛助威。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有着24载历史,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高尔夫公开赛,欧巡亚巡认证赛。本场赛事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欧洲巡回赛和亚洲巡回赛的三方联合认证赛事,汇集了29个不同国家和地区共计156名球员,赛事总奖金高达2000万,42名中国球员参赛创历史新高。

高尔夫球看似简单以棒击球入穴即可,但其实是一种规则多、难度大的竞技运动。一场高尔夫球,球杆的选择有很多种,而且需要在规定的杆数内打完18个洞,同时必须遵守高尔夫运动的各项规则。在打球的过程中如何有效、准确地进球,如何减少每一球的失误,如何应对同伴的“切球”和突破球场上的障碍,都是对参赛者球技、心理的考验,更是对参赛者的战略布局、灵活应变等能力的考验。

i到位助力24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高管聚集球场集体“开智”

如同企业经营。

两者都是围绕目标所展开的工作。高尔夫球的目标——以棒击球入穴;企业经营的目标——创造价值和利润。

而要实现这个核心目标,做企业也必须要有战略布局能力。打高尔夫球需要统筹整场每个球洞的进球布局、战略推进,并不断调整战术(如用球杆)。企业同样如此,一个没有战略的企业是一个没有方向感的迷途羔羊,确定了战略方向,就需要制定每一个阶段的阶段目标和执行推进,用小目标来推动大目标的实现。

其二,二者都需要灵活的应变能力。当打球的过程中出现意外的时候,需要

挥杆者能够及时调整心态,并做出调整和应变,保障在最低的风险内能拿到最好的成绩。企业不也是如此吗?在企业的发展中遇到危机和不顺的时候,优秀的掌舵人需要能够当机立断、灵活应变地面对危机、化解危机甚至是利用危机来将企业的状况化险为夷,让企业的运转因祸得福。

其三,两者都需要严谨的组织协调能力。打球的时候需要组织协调时间、球

杆工具、球洞进球等配合,所有的成功都是细节的配合,而不是偶然的运气。经营企业更是如此,物尽其用、人尽其才,把所有的资源能够充分合理地、恰到好处地运营得当是需要十分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的。

其四,两者都需要有扎实的基础功底。打球最重要的素质和能力就是基本功。

能打出72杆的人没有几个是百分百的天才,他们一定是经过长期的如握杆、站姿、挥杆等一系列基本功的训练的。企业也是一样的,从市场调研到研发再到投产、试用、反馈、调整,产品打磨等等,这些都是企业最根本的基本功,如果没有这些基础工作,要想一款产品上市马上旺销,实现盈利,几乎是天方夜谭。

?

i到位助力24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高管聚集球场集体“开智”

“当我遇到经营困境或迷失方向的时候,我就会来打高尔夫,它会让人变得特别清醒和冷静,也很泄压。久而久之,高尔夫不仅成了爱好,也让我找到很多经营企业相通的地方。”i到位董事长王汉超说。

他最好的成绩是77杆,也许跟他坚持正确的练基本功和天生的对高尔夫有超常人的敏感度都有关系。

王汉超做事喜欢专注、注重细节。他专注5年时间研发的COSS云服务平台,其核心正是以获客作为企业的终极目标,借助基础的操作系统,提高企业的统筹布局能力、市场应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以及产品管理能力,帮助企业提升从产品到客户的链接速度。

“COSS云平台就是企业运营过程的基础操作系统,希望每个企业使用它后,都能成为企业运营的高手,减少企业运营中的失误率。”这也是王汉超在高尔夫球场得出的深刻体会。

“在变幻莫测的高尔夫球场上,每一场都能控制在80杆以内是一件非常难的事,规划起杆、调杆挥杆、拿捏分寸、调整心理,它和企业经营一样,如同历劫但乐在其中。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