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机器人争霸》以题材、创作手法创新 引领科技娱乐风潮

资讯 Tom    2018-05-25 09:22

由爱奇艺出品的中国首档以机器人格斗全球联赛为故事主线的剧情式真人秀《机器人争霸》自3月29日上线以来,凭借精彩的格斗场面和紧张刺激的赛制,将机器人竞技题材带进国人视野,不仅吸引了不少电竞爱好者的喜爱,还赢得了行业的广泛关注与好评。截至目前,节目总播放量已达8.1亿,同名微博话题阅读量达12.3亿,引发超336万网友参与话题讨论。此番,爱奇艺作为制播平台,率先以科技元素革新综艺新姿态,拓展青年题材类型的同时,也升级了用户娱乐体验,成功引领网综行业的娱乐风潮。

爱奇艺《机器人争霸》以题材、创作手法创新 引领科技娱乐风潮

一直以来,爱奇艺秉承“去创造不跟随”的节目创造理念,实现新赛道的开辟。此番《机器人争霸》再一次另辟蹊径,把目光聚焦在当代年轻人感兴趣的文化载体——机器人格斗上,不仅将机器人和机械师打造为“另类”偶像,还成功将机器人竞技文化引领到大众视野。此外,在创作手法上,《机器人争霸》突出故事感加电竞感的节目表现形式,将用户轻松代入格斗氛围的同时,更使他们体会到其中的趣味性。节目中,跟随“机器人小白”明星团长视角,用户时而会为他们在机器人操控中的表现而神情紧绷,时而又会被他们与机器人制造团队之间的温情故事感动。伴随着明星团长的一路成长,也使得用户深刻感受到了机器人竞技的魅力所在。如果说通过剧情式真人秀的表现形式强化出了节目的故事性,迅速而有效的缩小了用户与节目之间的距离感,那么,节目打破传统竞技模式,通过推塔战、魔王踢馆赛等多种赛制的设置,从考验选手之间合作、策略制定出发而体现出的竞技感,则更大程度烘托出了节目科技、热血的格斗氛围。《机器人争霸》借助创新的创作手法,使得用户在其构建出的娱乐场景中获得沉浸式竞技体验的同时,也通过传递机器人格斗背后的极客创造精神,激发和展现年轻用户青春、阳光、进取、拼搏的青春风貌和热血情怀。

纵观近两年爱奇艺平台推出的超级网综,从《中国有嘻哈》到《偶像练习生》再到《热血街舞团》,囊括了众多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创新题材。同时,爱奇艺也从这一系列超级网综的制作中,把握住了当下年轻人的心理,让青年潮流文化以更令大众接受的形式得以呈现,形成了一套独特方法论的同时,还体现了纯网综艺领域中对年轻力、正能量的把握和塑造。未来,爱奇艺将继续以“年轻力”作为超级网综时代下的创新核心,开辟更多全新“赛道”,不断在青年文化、潮流文化等方面进行探索,持续输出现象级内容,进一步推进网综市场升级。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