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的厨电玩出跨界营销新高度 优质内容“瞄准”高势能人群

资讯 Tom    2018-05-25 11:04

众所周知,家电产品属于高使用度、低关注度品类,作为家庭耐用品,家电系产品的消费频率非常低,属于典型的理性消费,以至于在市场竞争中,品牌间对标长期被局限在物理配置的比拼上。随着8090后成为社会主流消费群,市场完成了新一代消费需求与习惯的更迭,人们不再只关心产品价格与性能,装修格局、服务体验、品牌印象等因素都在影响消费决策。从品牌营销角度来看,快速变化的市场态势往往让品牌输出的内容与用户关注的焦点产生错位,产品一味的性价之争难以形成用户可感知的辨识度,以至于传统家电行业的新客户获取成本持续走高,这也是传统家电品牌的普遍困局。

跳出产品性价之争,美的厨电聚合高势能人群

家电品牌要跳出产品的性价之争,形成可感知的辨识度首先要聚焦目标客群,并锁定其中高势能的细分群体,形成示范效应,强化品牌联想。几乎所有的品牌都在宣扬自己是年轻人的选择,年轻化的战略没有错,只是大多停留在品牌自嗨而已。

美的厨电作为中国厨电产业的一线大牌,深受8090新势力消费者青睐。据悉,2018年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发布,美的厨电连续3年蝉联电烤箱行业品牌力榜首。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是由业界权威品牌评级与品牌顾问机构Chnbrand实施的中国首个品牌价值评价制度,这是衡量厨电行业品牌价值的重要参考标准。

美的厨电玩出跨界营销新高度 优质内容“瞄准”高势能人群

美的厨电始终坚持技术创新,营造简洁的美食文化与烹饪文化,无论是从品牌理念上还是产品研发实力上,都处在行业前沿。这样的品牌内涵与以8090后为代表的新兴主力消费群吻合,这也是美的厨电在品牌策略端与产品端实现年轻人群落地的表现。而在营销端,美的厨电则强势冠名《心动的味道·厨语》,定制品牌强关联场景与剧情,将明星势能、综艺IP势能转化为品牌势能,在8090后的心智中建立了热爱烹饪、热爱美食的品牌联想。

优质内容强化品牌势能,美的厨电跨界玩出新花样

在过去,家电企业增强品牌势能往往通过投放渠道、签约代言等方式树立信任状来实现。现在,广告的时代已经远去,内容营销成为家电品牌进行用户沟通的未来主流趋势,其本质是品牌不断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内容。

美的厨电冠名超人气大型偶像美食网综《心动的味道·厨语》,锁定热爱烹饪、热爱美食的品牌源点人群。值得一提的是品牌在节目中定制了开放式的厨房场景,多位流量小花小生扮演心动体验官为粉丝亲身演绎烹饪乐趣,完美呈现从食材购买、储存、加工、烹饪到享受美食的全过程,美的厨电各系产品则以整体厨房的形式贯穿每期节目,强势霸屏。同时产品深度演绎与节目剧情和谐共生,可以说产品即内容,让粉丝在享受节目乐趣、感受美食文化的同时也形成了对品牌的强联想。

据悉,除了冠名《心动的味道·厨语》,美的厨电还与江苏卫视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国内首档全专家团人文类文化探索专题节目《小镇故事》的冠名品牌。美食文化作为该节目的剧情主线之一,又是一个新的美的厨电品牌专属场景。

美的厨电玩出跨界营销新高度 优质内容“瞄准”高势能人群

内容为王是未来品牌营销不变的主题,美的厨电不止步于传统意义上的节目冠名,而是与节目版权方展开深度跨界合作,将产品特性与品牌理念与节目制作深度结合,以产品所代表的具象关联与文化符号创造用户兴趣内容,最后品牌呈现的不只是冷冰冰的几句口播几个压屏条,而是对用户有价值的内容。

终端转化品牌势能,综艺IP营销品效合一

线上,美的厨电通过定制综艺进行核心场景演绎与源点人群示范,形成了良好的品牌联想,不断赋能品牌内涵。而品牌势能转化的主战场依然是线下终端,美的厨电在转化线上品牌势能上更是可圈可点。基于《心动的味道·厨语》节目场景,美的厨电开创了家电行业全新模式——打造厨语体验店是现实版。用户进入美的厨电厨语体验馆仿佛置身于《心动的味道·厨语》,用户不但可以感受美的厨电整体厨房生态所带来的未来厨房生活,更重要的是用户记忆中的节目剧情、产品印象、品牌理念都将被一瞬间激活,大大强化消费转化。

美的厨电玩出跨界营销新高度 优质内容“瞄准”高势能人群

据知情人士透露,2018年美的厨电将投入建设千家厨语体验店,在全国主要城市推广有内容、有价值的渠道新模式。由此,可以推测美的厨电布局的不仅仅是一个单系产品市场,而是企图构建中国厨房的新生态,以智能化、高端化、国际化的姿态颠覆传统厨房生活。相信,未来的美的厨电将为中国的厨房生活赋予更多生活的美好。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