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云“以我所能,为你而+”:智能生活背后有一朵云

资讯 Tom    2018-05-25 10:54

刷脸办理银行开户、人脸识别的无人便利店、“一门式”政务服务……是什么让生活越来越智能和便捷了?这些神奇的变化背后,其实都有腾讯云的身影。透过很多生活场景,“以我所能,为你而+”的腾讯云正在时时刻刻改变着你我的生活。

腾讯云“以我所能,为你而+”:智能生活背后有一朵云

腾讯云,已渗透进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

很多人认为云计算离我们的生活很远。其实,云计算已经成为像工业时代的自来水和电一样的基础设施。你不必了解它背后的技术,甚至不会注意到它的存在,却实实在在享受着它带来的智能生活。

如果你想办一张中国联通与腾讯共同推出的腾讯大王卡,你大可不必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去一趟营业厅,因为通过腾讯云和腾讯优图实验室联合支持的云上远程人脸身份认证服务,就可以满足实名认证要求。这一项服务,每天被调用了超过20万次。

当你走进家门口的超市,人脸识别技术能够智能识别你的会员信息,人脸识别支付让你不用掏手机就能“刷脸”完成支付,这种炫酷的体验正在永辉生活、超级物种等永辉旗下一系列品牌门店中成为现实。而这背后,也有腾讯云的技术助力。

政府部门开展的“一门式、一网式”服务,百姓可以一站式办完业务,更是让社会大众享受到便捷。目前,深圳市公安局与腾讯云合作打造的一站式民生警务深微平台,整合公安内部118项民生服务事项,实现了公安服务事项网上全流程办理,让深圳市民轻松享受到了云计算带来的便利。

福建省公安厅应用腾讯优图千万级人像比对技术,打造出了公安搭台、群众参与、社会联动的“牵挂你”防走失平台,半年时间内找回了500多名失踪人员;顺丰的快递小哥也通过云计算技术获益,通过腾讯优图OCR技术瞬间将手写快递单转化为电子信息,准确率可达99%。

从出行、外卖、视频、游戏,到电商、零售、政务、民生,在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其实每个普通人智能化生活体验的背后,都有一朵云。

腾讯云,三大技术能力普惠全社会

所有的科技手段只有真正落地到场景应用中才有价值。增加每一个普通人对智能生活的获得感,也是腾讯云”以我所能,为你而+”的最终目的。

腾讯云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三大能力以技术的方式输出,最终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降低了普通人接触新科技的门槛。

云计算方面,腾讯云的能力得到了QQ、腾讯视频、腾讯游戏、微信等腾讯自有海量业务的锤炼和考验。这些丰富的经验被应用在同样是海量规模的视频、出行、外卖等领域,最终为社会公众带来更便捷的消费体验。

大数据方面,腾讯云多年积累的海量数据处理经验以及可靠、安全、易用的大数据处理平台,满足衣食住行各个领域的大数据需求,并通过用户画像、精准营销等方式让普通人受益。

人工智能方面,腾讯云将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语言及理解四大类技术广泛落地到生活场景中,让普通大众零距离享受到智能生活体验。远程人脸身份认证技术结合了身份证OCR、人脸识别、活体检测等技术,人脸识别通过率超过98%,实现“刷脸”的梦想。

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这三大技术能力相辅相成,腾讯从QQ的诞生起就在积累这些能力,这其中需要硬件、软件、人力成本的持续性投入。而现在,腾讯云也已经将这些技术运用到了各行各业中。

“以我所能,为你而+”,通过一个个生活场景的应用,腾讯云已经融入日常生活方方面面,让越来越多普通百姓体验到数字化生活的便捷、智能与高效。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