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KK直播、光明网《青春遇见戏》 沪剧一曲唱尽“敦煌女儿”心

资讯 Tom    2018-05-25 10:54

5月23日,KK直播、光明网联合举办的地方戏系列直播节目《青春遇见戏》,来到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为观众直播大型原创沪剧《敦煌女儿》首次带妆彩排。该剧人物原型、敦煌研究院第三任院长、“敦煌女儿”樊锦诗也来到现场,成为《敦煌女儿》的第一批观众。

KK直播、光明网《青春遇见戏》 沪剧一曲唱尽“敦煌女儿”心

上海沪剧院原创大戏《敦煌女儿》,经过五年打磨,以“一带一路”中重要的文明交汇地——敦煌为背景,讲述了现任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著名学者、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樊锦诗50年扎根大漠,用半个世纪的时间,带领敦煌研究院全体科研人员,为我国“敦煌学”研究做出巨大贡献的故事,铺展出敦煌人用一生执着,保护大漠风沙侵蚀中的敦煌文化、让敦煌文化在中华历史中逐渐拂去尘土、显露光辉的动人故事,讴歌了一代代敦煌人坚守的学术理想和崇高情怀。

KK直播、光明网《青春遇见戏》 沪剧一曲唱尽“敦煌女儿”心

著名沪剧表演艺术家、上海沪剧院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茅善玉担纲《敦煌女儿》的主演,剧中樊锦诗的唱腔都由茅善玉亲自设计,借鉴京剧、越剧等的元素让角色更加丰富立体,舞台呈现感动人心而富有张力。上海沪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钱思剑、凌月刚、李建华,国家二级演员王丽君等多位著名沪剧演员,分别饰演剧中樊锦诗的丈夫彭金章、代表“敦煌之魂”的常书鸿、敦煌守护人之一段文杰以及常书鸿的前妻,众多实力演员的加盟为整部戏增光填色。

KK直播、光明网《青春遇见戏》 沪剧一曲唱尽“敦煌女儿”心

沪剧《敦煌女儿》剧组还有40多名参与演出的群众演员,台前幕后工作人员人数达到约150人。首次带妆彩排当日,距离剧组入驻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已经9天,经历每天3班高强度排练演出后,演员们依然以“敦煌精神”为支撑,用最佳的精神状态对待当晚的首次带妆彩排。

此后,KK直播与光明网,依然会在KK120399759直播间,继续带领观众了解地方戏曲,走近“秦腔”,感受“八百里秦腔一声吼”的西北力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