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霹雳熊猫(GMTK)缘何成功? 浅谈未来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

资讯 Tom    2018-05-14 09:30

比特币的出现,预示着区块链1.0时代的到来。比特币从最低不足0.1美分,发展到如今的最多超过2万美元,区块链技术在其中功不可没。于是各行业都看到了区块链领域的巨大市场风口,纷纷抢滩这一阵地。那么应如何将区块链技术更好的应用于各行业的发展之中?下面我们以近期在国内上线的区块链游戏霹雳熊猫(GMTK)为例,来浅谈一下未来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

国内知名的天使投资人徐小平曾言,互联网革命是“水泥加鼠标”,只有鼠标没有水泥,也就是没有实际价值的公司无法获得成功。现在区块链时代可以理解为“水泥加链条”,只有“链条”没有“水泥”的项目,也会重蹈互联网泡沫时期失败公司的覆辙。所以徐小平认为,理解和拥抱区块链技术不要忘记商业的根本,那才是一个项目真正的价值所在。这一点在霹雳熊猫(GMTK)上面得到了很好的展现。

霹雳熊猫(GMTK)缘何成功? 浅谈未来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

霹雳熊猫(GMTK)首先是一款可以给人们带来娱乐性和竞技性的游戏,其次才是一款融合了区块链技术的具有投资价值的游戏,这才是霹雳熊猫(GMTK)存在的真正意义。区块链技术的优势在于具有不可篡改、不可删除、可随时追溯等技术特性,可以有效解决游戏领域大数据的真实、完整、有效和可用性问题,对于解决游戏行业乱象有着很好的帮助,所以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游戏中,是游戏行业的一大创举。霹雳熊猫(GMTK)融入了区块链技术,的确给该游戏的深层次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霹雳熊猫(GMTK)缘何成功? 浅谈未来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

但是从根本来说,霹雳熊猫(GMTK)吸引玩家的地方还是在于它的竞技性和可玩性,游戏中的熊猫具有稀有属性的外观、限定的游戏动作和定制打斗画面,在游戏情节中还设定天下第一武道会、超级熊猫成长赛等竞技类比赛,更多的竞技性玩法会刺激游戏玩家不断消耗代币来提高游戏挖矿速度。这些是吸引众多玩家乐此不疲玩下去的动力。游戏中的收益性则是基于提供算力挖矿、竞技奖励、空降糖果等项目,这也是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获利的可能性。

总体而言,霹雳熊猫(GMTK)的存在是区块链技术真正与游戏接轨的代表之作。而在此之前以CryptoKitties为代表的初代区块链游戏因为可玩性极低,难以留住用户而逐渐陷入了倒闭的境地,它证明徐小明老师的观点,只有区块链“链条”而没有“可玩性”的游戏,终究会倒闭。

笔者认为,区块链技术本身会给全社会带来巨大的变革,这一点无需置疑,但是每一次新技术浪潮都会伴随者狂热和泡沫,所谓大浪淘沙始见金,只有那些如同霹雳熊猫(GMTK)一样,真正用区块链技术改造社会,服务行业发展,提升社会效率的项目,才会最终胜出。所以区块链技术存在的意义并非是主导行业的发展,而是促进行业的发展,这一点小小感悟,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