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健说的“充满诗意的小镇”,在金诚集团你也找得到

资讯 Tom    2018-05-25 14:08

“我去过许多国家和地方,现代化已经不足以吸引我,因为生活魅力在于多样性,城市生活大同小异,小镇生活各具百态,并保持千古延续下来的一个生活方式。小镇是充满诗意和中国色彩的词语”,李健在参加《小镇故事》节目时这样说。而金诚集团,作为中国特色小镇建设领军企业,致力在华夏大地打造的,便是“让人看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的独具特色的小镇。

李健说的“充满诗意的小镇”,在金诚集团你也找得到

5月,江苏卫视一档人文类文化探索专题节目《小镇故事》暖心开播,没有流量明星,聚焦普通人,由“小镇推介人”李健携手五位专家学者“智囊团”和一名学生代表深入探访极具中国特色的12座小镇,找寻与都市生活迥然不同的传统生活方式,从不同视角挖掘小镇背后所蕴含的地域特色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在小桥流水的动静间,发现小镇之美,开启一场妙趣横生又兼具人文意义的奇幻之旅。

城市发展迅速,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而文化记忆,风俗礼仪等维系人们情感寄托的乡土观念却日渐式微。中国小镇每一个角落都装着神秘,每一寸土地都刻着历史,它望得见山水,留得住人情,是中国人的精神原乡。《小镇故事》以中国特色小镇为背景,从不同的视角挖掘小镇背后所蕴含的地域特色文化和中国传统,给观众呈现一种全新的视听体验。

李健说的“充满诗意的小镇”,在金诚集团你也找得到

在中国,打造特色小镇肯定离不开一家叫金诚集团的企业,以苏杭为起点,金诚集团建设的小镇覆盖全国,并在建设模式上不断探索与创新。消费升级下,人们对旅游的需求不再仅满足于观光游览,文旅结合的需求也在不断上升。顺应这一趋势,金诚集团开始通过深挖和寻找每座小镇独特基因,小镇将重新拥有可持续的发展核心产业与文化内涵。

2016年11月,全球文化觅祖寻源话题引热议,金诚集团、汨罗市政府、中铁十八局集团三方共同签约,打造以诗歌文化为核心的汨罗诗歌中华小镇。依托汨罗历史人文资源和汨罗江生态旅游资源,拟打造屈子文化园核心景区、端午文化产业发展、屈原墓保护区、端午文化民俗区等6个展区。既保留了汨罗深厚历史底蕴,又兼容并包国际视野。

李健说的“充满诗意的小镇”,在金诚集团你也找得到

王屋山——《愚公移山》发祥地,华夏文明的根源地,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历史人文景观独具魅力,但一直以来未受足够重视,地方迫切需要被系统开发,金诚集团王屋山福源小镇项目应运而生。依托“一山一水一精神”,即王屋山、指济水,愚公精神,以王屋山景区为龙头,打造一座中国最佳山水文化旅游名城,生动展现地方文化和独特魅力。

李健说的“充满诗意的小镇”,在金诚集团你也找得到

“文化是以中国最大的资产”,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表示,并希望金诚集团通过文化来带动旅游及其他产业,让特色小镇成为中华文化的出口,以特色小镇解锁人文密码。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