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作业拖拉怎么办?家有学霸在线辅导一试就灵

资讯 Tom    2018-05-14 12:38

孩子作业拖拉怎么办,家有学霸中小学名师1对1在线辅导一试就灵。在我们的固定思维模式里,孩子学习不好那肯定就是老师没教好。错,孩子真正意义上的学习靠的是家长的教导。我就是那个教导孩子学习的家长,并且教导的成果还不错——我家大宝,北大研究生;我家小宝,清华在读本科生。

孩子作业拖拉怎么办?家有学霸在线辅导一试就灵

人家常说,一家有一个孩子上了清华北大,就是祖上烧高香了。而我家直接来个双喜临门,一个不落。隔壁邻居羡慕的牙痒痒,天天跑来要“学霸水”,让孩子来蹭“学霸饭”,时不时地还会把孩子扔我们家呆几天吸吸“学霸灵气”。

养出这么两个高材生,我俨然成为我们市里的“教育专家”。虽然我自己登不上清华北大的门,可是我的孩子却可以在未名湖畔在清华园内学习生活。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自从老二考上清华后,我感觉自己都不一样了,被人尊重被人敬仰,有时候觉得自己似乎也是一个很有文化的人。

教育,确实是实实在在改变了一个人,甚至一个家庭啊。但是,如果是三年前,我不可能有这么风光。

三年前,我还为孩子的教育操碎了心!

我家大宝从小到大都是品学兼优的,所以他考上并保送北大是一点悬念都没有的事情。他很乖很自觉,我基本上没怎么操心过他的学业。

但是,我们家小宝三年前简直是个混世魔王,除了学习,其他“样样精通”。

初中时小宝读书虽然也不好,作业拖拉,但也勉强上了一家普通高中。可是自从我给他买了电脑和手机,他的成绩一落千丈,一发不可收拾。

在外面,讲起老大,我春风满面。可是要是有人提到老二,我简直羞的不敢见人。

但是我不能放弃他啊!

龙应台曾经说过:“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

所以,不管用什么方法,我都要让他学好!

我跑了很多教育讲座,听了很多名师的讲课,也给他报了很多课外培训班。我辞掉了工作,陪着他在校外租了房子,等他下课送他去补习,然后晚上帮他检查作业。可是我毕竟学历也有限,数理化方面很多题目我也无法给他做到解答。甚至有时候,他偷懒蒙混扯谎骗我,我也无法分辨。

更可怕的是,因为只有周末可以回家,家里无人打理,生活一团糟,我和老公婆婆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多,而小宝的学习,依然没什么起色。

遇到他,人生的转折!

当我快要绝望的时候,大宝从北大放假回来了。他了解了一切,对我说,他在大学听了一场教育讲座,有一个很厉害的讲师,专门研究小宝这种不爱读书的学生,立志于改变中国的教育现状,也许可以帮到我。

我死马当活马医,能在北大讲课的讲师再差也差不到哪里去,于是,我通过大宝找到了老师的微信公众平台“小余老师说”,开始向他咨询。没想到,这个人和他的教育方法,竟然改变了小宝的一生,也改变了我们家。

孩子作业拖拉怎么办?家有学霸在线辅导一试就灵

他叫余泽彬,江湖人称小余老师。

他说,要改变中国的教育,首先得改变中国的家长,因为真正影响孩子好坏的,是背后的父母。

他问我:为什么人家的孩子不厌学,作业不拖拉,你的孩子做不到?孩子也是有自己的思想和情感的,给孩子一定限度的自由,这不是放任自流,这是给予孩子信任和信心。这样孩子才能更加自信和自律,缓解厌学的心理情绪。

在他的帮助下,我开始反思自己在教育孩子上的过往,也学着在教育上“放手”,努力把原来每天的忧虑、纠结和抱怨,变成对孩子的接纳、信任和祝福。

我不再每天给儿子陪读,晚上也放儿子自学,我每天和他说妈妈相信你。同时,我退掉了校外租的房,虽然没有回归工作,但也回归了家庭正常生活。也不再约束儿子的社交,不再在电脑和手机上强加管制。

说来也奇怪,自从我开始放手,儿子反而开始乖了。有时候也会开始和我聊聊一天发生的趣事,跟我讲讲课堂体验和老师同学们。

小宝本就不笨,有一个北大哥哥,怎么可能会有一个蠢货弟弟。有了自信心的小宝不再那么排斥学习,学习开始转好。按照这个趋势下去,考上本科不成问题。

然而小余老师给我们家的奇迹还不止如此!

有一天,他的朋友圈开始推送一个APP,他告诉我们,这是他研究了很久,立志改变中国教育模式的重要一步。用这个APP,孩子即使想上北大清华,也不再是一件难事。

奇迹真的诞生了!

于是,我下载了这个APP——“家有学霸”,仅仅是帮二宝预约了一节免费试听课,就彻底改变了他对学习的态度!

才2天的时间,二宝就在家有学霸上找到了10个不同的老师,这些都是平台经过千挑万选的优质一线老师。二宝以前从来不会主动找老师聊天,但用了家有学霸之后,我才知道,原来我的孩子不仅能跟老师聊天,还能跟老师聊得“热火朝天”。

孩子作业拖拉怎么办?家有学霸在线辅导一试就灵

数学、英语、化学,这些原本是二宝不太喜欢的科目,但在跟老师聊天的过程中,都成了他新的“学习目标”。

用了家有学霸不到4个月,二宝的模考成绩,由原来的三本,飙升到了一本,成绩排名也从全校600多名,一下子蹿升到了年级前50!我震惊了!

凭借这款app,二宝高考那年,考了730分,成功考入了清华。这和二宝和我们全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但也同样与余老师与家有学霸的努力分不开。

真的谢谢他,谢谢他改变了我家二宝的一生。

其实只要家长愿意改变观念,勇敢地去接受新的事物,每一个孩子,都可以成为人人羡慕的天之骄子。如果你也希望孩子为你创造一个学习上的奇迹,那就一定要试试家有学霸!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