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书院中国开展太极公益班 复活中国传统文化

资讯 Tom    2018-05-25 15:28

书院中国基金会一直用“以艺载道,以文化人”的初心,向社会各个层面的人群传递雅正文化。日前,由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大力资助的校园书院项目,通过太极公益班免费传授在校学生太极拳,吸引了很多高校的青年学子前来参与。自今年3月起,太极公益课已如火如荼地进行了一月有余。

本学期开展的太极公益课的内容为太极十三势,即八种劲路和五种身法,构成太极拳的十三个基本要素。目前为止,同学们已经学习了磨盘桩、懒扎衣、金刚捣碓等内容,在初步掌握一些招式的同时,身体柔韧性、力量和协调性也得到了提升,对于传统太极拳的中正不偏、刚柔并济、虚实变化的精髓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与此同时,诵读国学经典也是学习太极拳中的重要一环。《太极拳论》、《十三势行功心解》等经典,可以增强大家对于拳理、拳法的理解。《黄帝内经》等医学著作可以带大家走进中医的世界,了解医理与拳法相通之处。

书院中国开展太极公益班 复活中国传统文化

校园书院的精彩内容还吸引了视障朋友前来参加,路途遥远没有减低他们学习的热情,他们认真学习的态度深深感染到了其他人。当用心去体会太极拳时,每个人都是平等的,都可以从太极拳中获得平静、喜悦和健康。

书院中国开展太极公益班 复活中国传统文化

在公益课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身体素质得到了提升,了解了太极拳的基本原理,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了太极拳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渐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锻炼习惯的同时,变得更加自信、阳光。在后续的课程中,根据学员的学习情况,将会有更多的针对性教学。有了一定的基础后,可以互相纠正错误,共同进步,以身体实证感悟国学的魅力!

成立于2012年的书院中国基金会,一直以复活生活中的传统文化、复兴传统文化的影响力为己任。五年的时间里,逐渐梳理出校园书院、乡村书院、社区书院、微书院、书院资助计划等书院体系。此次的太极公益班活动旨在激励更多的青年学生认识传统太极拳,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做传承传播的一份子。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