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rustdata:外卖市场格局稳定 美团外卖用户、商户规模领跑行业

资讯 Tom    2018-05-03 11:41

近日,第三方互联网大数据监测机构Trustdata发布了《2018年Q1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对第一季度的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盘点。报告显示,互联网外卖行业格局进一步明晰,美团外卖的领先优势继续扩大。在用户端,美团外卖独立APP日活跃用户数量超过饿了么与百度外卖总和。在商户端,美团外卖商家版DAU近120万,以倍数级优势拉开与竞对的差距。

报告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美团外卖独立APP用户规模持续领先于饿了么、百度外卖等竞争对手。截至3月末,美团外卖DAU(日活跃用户数量)达到574.7万,饿了么DAU为456.9万,百度外卖DAU为54.7万,美团外卖日活跃用户数量已经超越饿了么与百度外卖之和。

Trustdata:外卖市场格局稳定 美团外卖用户、商户规模领跑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数据仅计算了来自美团外卖独立APP的流量,并未计入美团外卖的其他入口流量。作为典型的多入口平台,美团外卖还有大量来自于美团APP、大众点评APP、微信钱包生活服务、微信小程序和手机QQ等入口的流量,美团外卖独立APP的流量,约占美团外卖业务整体流量的约三分之一,由此推算,美团外卖整体的活跃用户规模更为可观。

Trustdata:外卖市场格局稳定 美团外卖用户、商户规模领跑行业

在商户层面,除了春节期间的波动影响外,第一季度外卖行业商家的DAU整体继续保持增长态势。2018年3月,美团外卖商家版DAU为119.3万,饿了么商户版DAU是55.1万,百度外卖的商户版小度掌柜DAU为7.2万。美团外卖商家版DAU数据约为饿了么与百度外卖之和的近两倍,以倍数级优势拉开了与饿了么及百度外卖的差距。

由于外卖平台是用户、商户、骑手等多方参与的复杂业务,对应地有不同的终端版本:用户版、商家版、骑手版。其中,用户版往往存在多个流量入口,如微信入口等。而商家版则是“多归一”,在一个APP内操作接单,因此商家端APP的能够更好地佐证外卖市场的竞争情况。美团外卖的活跃商户的领先优势,能够对应地展现其在市场格局中的真实地位。此前,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8)》显示,美团外卖以62%国内市场份额位列行业第一。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外卖行业近期发生了多次重要变动,2017年8月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今年3月阿里巴巴收购饿了么,“三足鼎立”格局不复存在。而用户侧的真实情况则相对平稳,经过用户体验的多轮升级竞争后,外卖用户群体已十分成熟,对日常使用的外卖平台形成了固定选择,行业格局也因此稳固沉淀,美团外卖一家领先的格局已经形成。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