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常熟跨境电商峰会聚焦新兴市场

资讯 Tom    2018-05-14 14:34

曾经有人把今天的跨境电商市场比喻成多年前的淘宝时代,但实际两者仅仅是形似,而神却发生了巨大变化。

今天的新兴市场正在拥有更好的网络基础环境,更快的网速、更普及的智能手机,更便捷的移动支付和移动社交。随着国家加大数字丝绸之路建设,随着不断将中国在互联网、电子商务领域的先进经验和资源输出到“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会极大加速新兴市场电商发展。

近日,阿里巴巴在40亿美金投资东南亚电子商务平台Lazada后,再次全资收购德国互联网公司Rocket Internet旗下南亚电商平台Daraz。腾讯虽自身不做电商,但却一直通过投资布局跨境电商,几年前就已成为东南亚跨境电商平台Shopee的股东。根据Temasek和谷歌2016年的报告显示,东南亚电商市场2025年预计将达到880亿美元。除此以外,还包括中东、印度、非洲等新兴市场的电商规模都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环顾中国产业带中小企业,都以工厂、批发起家,随着国内传统电商平台流量红利消失,生意甚至生存压力越来越大,但经过多年国内电商历练,大部分企业的供应链水平都有了显著提升,电商平台的视觉和运营经验丰富,跨境电商对产业带中小企业是一次抓住新红利的机会。

为此,5月23日,江苏常熟服装城管理委员会、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在常熟市人民政府指导下,联手亿邦动力和思路网,将在第十九届中国江苏(常熟)服装服饰博览会期间举办2018(中国)常熟跨境电商峰会,本届峰会主题为:产业新丝路,跨境新征程。

来自江苏常熟服装城市场采购联网信息监管平台的数据显示,2018年1月-3月,常熟服装城市场实现采购贸易出口总值23427.33万美元,同比增长321.52%。其中,纺织服装类商品出口总值占全部出口商品总值的86.98%;出口商品原产地在常熟及周边的商品总值占全部出口商品总值的90.21%;出口商品抵运区域在西亚和北非的商品总值占全部出口商品总值80.27%,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主。据了解,自2016年9月被列入第三批国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单位以来,占地3.7平方公里的常熟服装城就变成了一个全球性贸易平台。在这里,外商可以采购多种商品,只要单票报关单货值不超过15万美元,海关就可以简化通关流程,并实行增值税免税政策。

常熟独特的产业优势和企业资源,吸引了一批先知先觉优秀跨境电商平台和服务商关注。此次常熟跨境电商峰会,特别邀请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中小企业联席主席、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做开场致辞嘉宾,亿邦动力董事长郑敏将围绕常熟跨境电商新模式进行解读,中东最大跨境电商平台执御副总裁周珩则代表新兴市场跨境电商平台分享服装企业在中东有哪些新机会,超级大卖家贝宝创始人田昊麟则以实际成长经历分享国内卖家如何用好跨境电商平台出海淘金。此外,非洲电商平台Kilimall创始人杨涛、汇通天下创始人孙剑巍、南亚电商平台Daraz亚太区总裁Keefe Wang、俄罗斯电商UMKA中国区副总裁sofia等将围绕“一带一路”的新机遇与参会企业互动交流,解密不同市场的特点、运营思路以及不同平台的招商策略。

2018常熟跨境电商峰会聚焦新兴市场

本次活动除峰会外,思路网(亿邦动力旗下一家帮企业更快更准找到跨境电商服务的平台)还将组织数十家优秀跨境电商服务商高管在上午参观当地特色产业与当地政府进行资源对接,并在下午峰会期间于场外设置数十个对接展台,从平台到系统、从知识产权到海外仓、从营销到收款等,帮助当地企业对接适合的跨境电商服务资源。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