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易观:内容运营成为头部综合电商发展重心

资讯 Tom    2018-05-14 14:50

近日,易观发布的一份最新综合电商应用分析显示,淘宝、京东、天猫、苏宁易购、蘑菇街分别以43869.95万、16471.34万、5204.73万2593.39万、1220.20万的月活跃用户规模分居综合电商TOP5,综合电商第一阵营已经趋于稳定。内容运营成为头部综合类电商寻找新的增长点、增加用户粘性的一大利器。

淘宝内外兼修内容运营用户粘性显著增加

易观千帆数据显示,淘宝APP在3月份的人均使用时长达到25分钟,环比增幅达52.6%,用户粘性进一步提升。

作为阿里系移动购物底层应用及入口,淘宝加强内容运营,通过上线淘宝直播新功能,升级人工智能直播间,进一步优化用户购物体验。在APP之外,淘宝还发起首届淘宝内容生态盛典等内容端的投入,吸引更多优质红人入驻,优化用户购物体验、增强娱乐性和购物优品选购,加长用户留存时间,进一步增加了用户粘性。

易观:内容运营成为头部综合电商发展重心

2017年3月-2018年3月淘宝APP人均使用时长环比增速分析

蘑菇街加大内容占比人均使用时长增幅最大

在内容运营上,蘑菇街通过首页加大时尚内容比例。蘑菇街通过发布《2018春夏女装潮流手册》等内容,打造时尚资讯优势,助力用户选品,吸引用户留存。

易观数据显示,蘑菇街3月人均使用时长环比增速在行业TOP5综合电商中位居第一,达到61.1%,淘宝、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分别以52.%、47.7、14.2、11.2%的增幅紧随其后。

易观:内容运营成为头部综合电商发展重心

2018年1月-2018年3月综合电商APP人均使用时长环比增速分析)

在各大电商将目光瞄向女性市场的当下,头部电商们通过加大对女性市场内容端的投入力度,吸引了大量优质用户、增强了用户粘性,人均使用时长的增加,说明内容运营起到了明显作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内容运营还将是这些头部综合电商主要深耕领域,也会成为其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