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夏出行解读未来出行的“春秋”时代

资讯 Tom    2018-05-14 15:15

在汽车“新四化”及“共享经济”的大趋势下,汽车行业面临的不只是同业竞争,而是包含着各种造车新势力的挑衅与颠覆。就在几年前,谈到汽车行业的种种外来颠覆者,传统车企还是一副谈虎色变的样子。但如今,共享出行的理念已经或多或少地融入了车企的战略规划之中,抢滩“共享出行”新风口已成为汽车从业者致胜未来的重要筹码。

基于此,华夏出行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应邀出席以“梦想与焦虑”为主题的2018第十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并在圆桌论坛中与众多行业大咖共话未来出行的发展潮流, 共同探讨汽车行业涌现的新思维、新模式、新技术、新业态,向社会和行业描绘出一幅未来出行的宏伟蓝图,为华夏出行综合出行服务运营商的的品牌定位注入新的内涵。

变革,谁主春秋?

中国已连续九年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车产销国,毋庸讳言,我国已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制造大国”。然而,随着工业现代化进程加速,粗放、爆发式的制造增长不再适应当今产业全球化的发展。所以在全球制造业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的背景下,中国汽车产业更要做出转变,要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

大河向东流,但并非一马平川,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新兴的出行企业,时刻都是挑战。局势复杂而又时不我待,颠覆与被颠覆,往往都在转瞬间。华夏出行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环球车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光宇,凹凸分时租赁业务CEO陈晔,全球未来出行大会秘书长王丰斌等众多行业大咖齐聚于此,重点探讨汽车新四化大潮下,汽车产业在新的历史机遇下,时代的梦想和个体的焦虑,为未来出行确定下一个航标。

华夏出行解读未来出行的“春秋”时代

【华夏出行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与众多行业大咖共话未来出行】

谈到未来出行,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制造业要向制造服务业延伸,这是一个提供增值服务的过程,也是汽车全产业链向智能化、网联化转变的过程。从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岳殿伟认为:市场环境改变和消费升级的需求,倒逼着传统企业的转型。只有更贴近用户的业态才是未来产业链条的核心。因此传统车企纷纷由制造业向制造服务业延伸,布局共享出行领域。而在这个转型过程中,汽车经销商们更是春江水暖鸭先知,也纷纷在共享出行领域寻求合作、谋求转型。基于此,华夏出行的诞生顺势而为,承担着北汽转型的重任,整合各方资源,打通出行产业链的上下游,打造综合的出行服务运营商。

谈到出行行业的难点,岳殿伟多次表示,目前共享出行行业所面临的共同挑战是要突破一个瓶颈,克服两个难点,打造一个核心。首先要突破停车资源发展瓶颈。其次是克服人才和资金两个难点。在此基础上,共享出行亟需打造平台这个核心。因为共享出行领域的核心一定是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的综合出行服务平台,通过平台实现车辆的智慧布局、智慧调度、智慧风控、智慧互联,才能为用户带来便捷。

汽车企业、互联网巨头在汽车共享出行领域争相布局。目前我国出行领域大致上分为三类,主打各类租赁服务的重资产公司,为前述企业提供出行服务运营的轻资产公司以及整合车辆兼具运营能力的“硬件+软件”企业。华夏出行自成立起就肩负着北汽集团顺应全球汽车业发展趋势的重要担当,集合北汽集团优势“硬资源”和领先的智慧运营“软资源”,在出行领域占有绝对优势。华夏出行将凭借在硬件和软件方面的优势,全力出击汽车共享出行领域。

红利,出行大有作为!

汽车共享出行领域以其充满想象力的前景,已经成为移动互联与传统行业“共生共赢”的最新战场。现如今,出行方式的变革已经被公认为不可逆转的趋势。所以,对于整个汽车产业链而言,谁掌握了话语权,就相当于能掌握出行变革产生的巨大红利。在共享经济的风口下,共享出行同样作为一大风口备受关注,伴随新能源汽车、智能辅助驾驶、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如何充分利用行业优势资源,并以全球化思维,打造符合用户期待的出行产品,已经成为一个投身出行领域企业的基本素质。

华夏出行解读未来出行的“春秋”时代

【华夏出行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就未来出行发表观点】

岳殿伟表示:“价格竞争一定不是未来出行市场推广的长久之计,‘用户体验’是决胜未来出行市场的关键点。”华夏出行始终把提升用户体验作为核心发展思路,依托北汽集团优势“硬资源”和领先的互联网运营“软资源”,规划实施MSX2.0发展战略,构建 “出行+增值服务”生态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车、更新的车、更懂用户的车、更贴近用户的车。更好的车基于北汽新能源车辆坚实的产品品质,更新的车基于运营2年以上的车辆将快速淘汰入二手车市场,更懂用户的车源于华夏出行的整车厂背景将为用户按需定制车辆,更贴近用户的车则是华夏出行今年将在全国40多个城市布局40000辆车方便用户出行。此外华夏出行着力打造的运营监控中心更是华夏出行应对瞬息万变的出行市场提供的更加敏捷的响应速度和高效的用车体验。华夏出行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客户服务,将持续打造更加完善的出行全产业链服务。

华夏出行解读未来出行的“春秋”时代

【华夏出行有限公司“MSX2.0”发展战略】

据了解,2017年,交通出行在共享经济中贡献了突破了两千亿的交易额,2018年共享出行的需求量将达到3700万次/天,整个的交易额将达到3800亿。共享出行正在重构汽车产业,出行市场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华夏出行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认为:最晚在2019年下半年,共享出行市场就会拉开差距。凭借与上游主机厂的强议价能力、政府资源的支持、运营数据的支撑、成熟的商业模式,共享出行行业将呈现巨头垄断+区域性公司并存的局面,拥有车辆、牌照、车位等资源的公司将获得话语权,预计到2020年拥有整车厂背景的出行公司市场份额将达到70%以上,整个汽车产业将诞生新的格局。

未来,无缝对接!

随着城市人口增多,城市道路承载量日趋饱和,尤其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汽车限购、限号,同时随着雾霾席卷全国大地,共享出行的诞生全面满足了人们既高效又保护环境的出行需求。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共享出行成为传统出行需求与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叠加应用下应运而生的一种全新出行模式,极大的改善了城市出行服务的供求关系,客观上促进了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的发展与完善。

在智能互联时代,汽车早已脱离了单纯的驾驶工具属性,将成为除手机等之外的“智能移动终端”。这意味着,未来只要消费者坐进车内,即可与外界互联,享受一系列的便捷出行服务。汽车共享出行,将来必然是城市出行的主流选择。同时共享出行模式也必然朝着更灵活、更低成本的方向发展。

汽车行业的巨变,需要一家既懂硬件又懂互联网的公司来启动。华夏出行自成立以来就以行业未来领导者姿态,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理念,致力于打造卓越一流的综合出行服务运营商,未来将统领北汽集团旗下原有出行资源,提供超出汽车本身范畴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共享汽车的出现使得出行产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出行产业正呈现出由汽车所有权到使用权的转变,而自动驾驶逐渐成熟的技术和完善的北汽产品线更是为华夏出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将有力的推动共享出行的发展。

华夏出行解读未来出行的“春秋”时代

【华夏出行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发言】

未来,华夏出行将链合行业优势资源,让汽车全产业链实现互联共享。通过不断创新的商业模式,华夏出行将打造出更加智能化、人性化的出行服务产品,不只局限于解决交通出行问题,还将解决用户增值服务相关问题,持续提升用户满意度,扩大用户一小时生活圈。

前瞻未来,华夏出行“两步走”赋能共享出行

站在未来出行之战的门前,面对解决日益严峻的空气污染、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问题,华夏出行意识到,未来城市出行的问题亟待解决。要实现共享出行的无缝连接,必须打破常规。华夏出行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提出这样的构想:未来的共享出行业态中,共享出行将会变得更加智慧,无人驾驶共享汽车也将一定会成为现实。通过优化用车成本、出行效率和用户体验这三大要素,从真正意义上重构出行产业人、车、企业的分布和组合,打造共享出行的无缝对接。

据了解,华夏出行致力于实现共享出行的无缝对接,将在以下两个维度实现:一是链合汽车出行产业链,整合出行领域优势资源,助力共享出行快速发展。二是通过跨界合作,实现多维共享,打造更加开放性共享出行服务,为客户提供一套智能的、无缝连接的共享出行服务系统。在“无缝出行”的模式下,共享出行和自动驾驶必将碰撞出全新的的交通模式和服务模式。根据用户的使用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把服务无缝连接起来。

华夏出行先后与滴滴、易开出行、北汽昌河等业内优势资源签署战略合作,以实际行动链合汽车全产业链优势资源。同时,与云南电网、云南交投、厦门集美区政府等社会各界进行跨界合作,通过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打造符合用户期待的共享出行。出行领域的快速发展考验的是企业的资源整合能力,华夏出行有能力整合资源,协同发展,在行业竞争中拔得头筹。

华夏出行解读未来出行的“春秋”时代

【与会嘉宾合影】

共享汽车市场非常大,不可能一家独大,链合行业优势资源实现互利共赢才是硬道理。华夏出行作为北汽集团旗下的综合出行服务运营商,拥有强大的政府资源及整车资源,未来将以出行领域领军者的形象,整合业内优势资源,推动出行行业新发展。对于共享出行的未来,岳殿伟表示:“焦虑必将过去,梦想必将实现。”华夏出行将秉承绿色出行、智慧出行、快乐出行的发展理念,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出行服务,用实力规划共享出行,从而实现卓越一流的综合出行服务运营商的目标,让未来城市出行更加智慧。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