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管理会计宣传日 -- 让管理会计成为“燎原之火”

资讯 Tom    2018-05-14 16:44

北京2018年5月14日电 -- 2018年5月6日,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与全球财务领域专业人士共同迎来了第七个“管理会计宣传日”。

2018管理会计宣传日 -- 让管理会计成为“燎原之火”

2018年5月6日,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与全球财务领域专业人士共同迎来了第七个“管理会计宣传日”。“管理会计宣传日”的倡议由IMA在2011年提出,旨在宣传和推广管理会计理念。

“管理会计宣传日”的倡议由IMA在2011年提出,旨在宣传和推广管理会计理念,让更多的财务会计从业者、学者、企业管理层、决策制定者、在校学生熟悉管理会计,了解管理会计对企业和国家竞争力提升的作用。该倡议一经提出,便得到政府、学界、业界和媒体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截至目前已连续7年开展系列的管理会计普及宣传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在今年的管理会计宣传日到来前夕,IM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Thomson先生代表协会向全球广大会计师及财务专业人士致以真挚的问候。“管理会计师 -- 特别是主要专注于商业、工业及政府领域的会计师们 -- 对于组织的财务健康至关重要。他们作出关键决定、创造价值、保卫公司资产并筹划公司的可持续性。面对激烈的竞争、不确定的全球经济情况以及颠覆性的科学技术,从首席财务官到财务总监,从预算分析师到会计主管,他们帮助驱动组织的战略及价值实现。因此,每年5月,我们都会致力于宣传和普及管理会计的理念与价值。”

5月4日,CMA华北区精英俱乐部活动正式拉开了2018年管理会计宣传日系列活动的序幕。IMA全球董事会侯任主席Virginia White女士以“新科技对管理会计职能的影响”为题,阐述了现代科技发展给财会行业带来的变革,并号召专业人士在数字化时代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保持竞争力。会上,多位资深业内精英分享了其管理会计实践经验,并与参会者共同探讨在经济环境多变、企业经营压力增长的背景下,企业如何植入管理会计的“灵魂”,帮助自身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2018管理会计宣传日 -- 让管理会计成为“燎原之火”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全球董事会侯任主席Virginia White女士以“新科技对管理会计职能的影响”为题,阐述了现代科技发展给财会行业带来的变革。

5月5日,“大智移云背景下的管理会计教育实践”论坛暨第五届IMA高等教育高峰论坛在西安隆重召开,旨在结合国际管理会计发展趋势及管理会计教育现状,探讨中国管理会计教育的创新发展方式,推动管理会计人才培养。White女士从管理会计在全球发展的视角出发,解读了国际范围内新技术的发展趋势以及其带给会计行业的挑战,号召更多会计人士积极利用国际化的平台,推动管理会计普及与发展,为当地经济贡献更多的力量。教育部学校规划发展中心产教融合研究院院长杨捷、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张新民、ICMA全球董事会主席Paul Juras携手国内众多知名管理会计学专家及企业精英,围绕管理会计前沿话题,从“大”、“智”、“移”、“云”四个方面引导与会者对于管理会计应用发展及教育实践的挑战进行了深度思考。

5月6日,管理会计宣传日当天,由IMA主办、成都锦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管理会计盛典暨实战分享峰会”于在成都隆重举行。IMA再度携手西南地区多家知名企业财务总监,与来自全国1300余名财务精英齐聚一堂,就变革时代下,管理会计在企业中的最佳实践展开探讨,为企业财务转型、管理会计人才培养、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崭新的思路。会上,White女士表达了对管理会计未来发展的高度关注,并强调了管理会计从区域到全球的发展规划,同时,也指出持续学习的重要性,要与时俱进,欢迎更多新力量加入当地IMA精英俱乐部。

2018管理会计宣传日 -- 让管理会计成为“燎原之火”

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主办、成都锦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管理会计盛典暨实战分享峰会”于在成都隆重举行。

5月8日,由IMA主办、CMA深圳精英俱乐部承办的高端研讨会在深圳召开。IMA全球董事会侯任主席Virginia White女士、亚太区总监白俊江、深圳市财政委员会会计处处长万美娜,携手来自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华为集团、海尔集团、华大基因、沃尔玛、人保财险、中兴集团、迅雷集团、宝鹰集团、南玻集团、李氏大药厂、美丽生态、华强集团、兆恒水电等知名企业的CFO、财务总监、部门领导,以及中山大学知名教授共同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围绕新兴科技引领企业运营、财务升级、创新发展与管理会计融合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2018管理会计宣传日 -- 让管理会计成为“燎原之火”

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主办、CMA深圳精英俱乐部承办的高端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随着近几年管理会计在中国的应用进入了成熟发展的阶段,企业对于管理会计的需求和创新不断增加,如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平安保险集团、海尔集团等众多先进的管理会计实践经验纷纷涌现。大力发展管理会计,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提上改革日程,视为谋求企业转型升级、适应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一项重要手段。

IMA亚太区总监白俊江表示,现阶段中国应进一步普及管理会计理念,加强管理会计的宣传和推广,真正让管理会计成为企业管理的“普通话”,成为智能的管理体系。“如果企业从上到下、从内到外都具备管理会计理念,熟悉管理会计工具,了解关键业务指标背后的管理会计信息,并以企业价值为交流的基础,就可以真正发挥出管理会计的价值。多年来,IMA始终坚持管理会计普及工作,推动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白俊江称。

2018管理会计宣传日 -- 让管理会计成为“燎原之火”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亚太区总监、中国区首席代表白俊江在发言中强调管理会计普及才是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燎原之火”。

IMA多年的研究与调查也证明,管理会计理念的普及,才是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燎原之火”,是通过微观管理方式的改进推动企业管理能力整体提升的重要引擎,是以管理为企业创造新价值、促进企业管理蜕变的主要动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