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7年中国火锅百强企业评选出炉 黄记煌荣登榜单

资讯 Tom    2018-05-14 16:47

每一个行业的盛会,都是企业发展的风向标。

近日,2018年中国火锅产业发展大会在上海落下帷幕。此次大会,以“聚合创变,共享蔚蓝”为主题,共同探讨中国火锅的发展与创新,并发布了2017年中国火锅产业发展报告和2017年中国火锅百强企业名单,黄记煌三汁焖锅凭借突出的品牌表现力进入百强名单,并斩获了有中国火锅行业“奥斯卡”之称的红鼎奖。

变革之下的火锅行业

回顾2017年的中国火锅行业,消费升级是当仁不让的“热点”,同时,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市场变革也让火锅企业学会了在发展中拥抱机遇与挑战。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点内容,2017中国火锅业百强企业名单正式发布,黄记煌三汁焖锅凭借亮眼的品牌实力和良好的市场口碑进入榜单。据资料显示,黄记煌三汁焖锅自2010年起连续7年被评为中国餐饮百强企业,被业界看作是火锅行业不容忽视的创造性品牌。

2017年中国火锅百强企业评选出炉 黄记煌荣登榜单

(黄记煌入选2017年度中国火锅百强企业)

2017年,黄记煌的品牌创造性便得到了充分的检验。

2017年5月,黄记煌品牌全新战略升级曁4.0店发布会在上海巴黎春天百货举行,黄记煌旗下首家4.0版门店在上海开张纳客,自此,黄记煌开启了品牌战略4.0时代。全新的slogan“焖着吃,真入味儿!”简洁清新的餐具小黄锅,年轻时尚的门店装潢、别具一格的餐桌吊灯,等等,都让行业、消费者看到了一个创新发展、不断迭代的黄记煌三汁焖锅形象。

2017年中国火锅百强企业评选出炉 黄记煌荣登榜单

接下来的6、7月份,黄记煌又陆续在华南、西北、华东、华北等地召开了同盟商大会,将4.0时代的黄记煌推向全国,让各地同盟商一起参与黄记煌的战略升级,扩大品牌影响力。

不仅如此,黄记煌在不久前又推出了全新的品牌宣传片。透过宣传片我们不难发现,不论是充满活力的焖锅制作,还是欢快无比的背景音乐、尽享美味的年轻食客,消费升级背景之下的黄记煌一直在与时间赛跑,更年轻、更多元是其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这或许是其斩获“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火锅代表品牌——中国火锅产业红鼎奖”的主要原因之一。

2017年中国火锅百强企业评选出炉 黄记煌荣登榜单

(黄记煌三汁焖锅荣获中国火锅产业红鼎奖)

聚焦火锅行业的未来:品牌的影响力无穷大

此次产业大会上,中国烹饪协会火锅委员会还公布了《2017年中国火锅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火锅产业总销售额为11700万元,中国餐饮百强占比30%份额,一直稳健发展。

此外,报告中还呈现出一些重要的趋势性情况:一是高端火锅依旧疲软,中低端火锅的表现活跃,形成了快餐化、低消费、经常性的消费特点;二是火锅品牌经营进入到比拼内力阶段;三是员工聘用、缺失形势严峻;四是向自我挖潜要效益,坚持做到六个“并重”,其中坚持做到线上与线下并重、要坚持做到管理和经营并重、要坚持做到品牌与效益并重这三点,正是现在火锅行业发展的一个主要趋势。

总结起来就是,未来火锅行业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品牌竞争不仅要有实力支撑,更重要的是还要确保企业效益的实现。

作为在火锅行业深耕了十几年的品牌,黄记煌方面对此深以为然,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代消费者特别是90后、00后人群,消费习惯在不断改变,对新鲜事物的追求更胜以往,火锅行业,不变革是走不长远的。为此,黄记煌不只进行了品牌门店的升级,还推出了黄记煌三汁焖锅外卖,以适应蓬勃发展的火锅外卖市场。

与此同时,该负责人还指出,未来,火锅产业的规模化、工业化发展趋势不可避免,而这一过程中,科学化、现代化的加工基地和物流配送中心将成为未来火锅企业逐鹿市场的“杀手锏”。

在国内众多火锅企业中,黄记煌较早建立了符合国家食品质量认证标准的调味品生产基地,其基础调味品原料的供应商全部来自于国内外一线品牌。另据介绍,目前黄记煌物流运输涵盖了冷冻、冷藏、常温三种运输形式,其干线物流和支线物流已能保证全国店面的配送及时顺畅,从而建立了真正的覆盖全国的配送网络。

截至目前,黄记煌经营店面已达600多家,并已成功进军海外市场。在供应链热潮兴起之际,黄记煌三汁焖锅迅速反应,以餐厅为导向,创建了黄记煌供应链8大部门,为其遍布全球的数百家门店打造出了良性运转供应链,成为火锅行业的“供应链先锋”。

经历了2017年的大浪淘沙,2018年的火锅行业步入了两极分化的阶段,强者逾强,弱者逾弱。

当各种生产资源、经营资源、管理资源日益趋附于强势品牌的时候,品牌懂得“与时俱进”便至关重要,相信,坚守在火锅一线经营的黄记煌这样的企业将是最后的胜者,他们将引领着中国火锅行业乃至整个餐饮业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