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建企税务管理 “十三五” 新中大中建七局税务信息系统顺利验收

资讯 Tom    2018-05-03 14:43

4月26日,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七局”)财务信息化总结暨税务信息系统验收大会召开,由杭州新中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中大”)承建的中建七局税务信息系统顺利通过验收。

打造建企税务管理 “十三五” 新中大中建七局税务信息系统顺利验收

系统应用覆盖26家分子公司、 265个管理组织、2870个施工项目

中建七局是隶属于世界500强第24位、全球排名第一的投资建设集团、我国建筑领域唯一一家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的骨干成员企业集团,是国内一流的投资建设综合企业集团,河南省建筑行业第一,河南省百强企业第四位。中建七局具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暨建筑工程设计甲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暨行业设计甲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暨行业设计甲级)资质,是中国建筑旗下和河南省建筑行业唯一“三特三甲”资质企业,同时具有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桥梁、装饰、钢结构、公路路基、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

通过双方项目组的共同努力,目前中建七局相关业务部门已开始全面应用新中大税务管理信息系统的项目信息、发票管理、税务管理、统计分析管控等子系统来完成日常管理工作。中建七局税务信息系统覆盖了中建七局及其下属施工板块的26家分子公司,管理组织265个,施工项目2870个,截止到目前,系统内运转的数据已经十分庞大,总计发票数量已超过300,000张。

经过评审,项目验收小组一致认为,中建七局新中大税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实施是卓有成效的。双方项目组把对软件系统的理解与对企业管理的深刻认识有机的结合起来,并应用到整个实施过程中。在系统全面应用的基础上有效地提升了企业增值税管理能力,并将对企业综合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打造建企税务管理中的“十三五”

在现有的税务管理体系基础上,中建七局还结合自己的实际应用情况总结提炼出具有七局特色的 “十三五税务管理体系”,即“十项管控职能、三个全面覆盖、五S建设标准”。

打造建企税务管理 “十三五” 新中大中建七局税务信息系统顺利验收

中建七局“十三五税务管理体系”

十项管控:多级管控、进项管控、进项转出管控、销项管控、预缴管控、税跨报管控、内部清算管控、对外申报管控、风险预警管控、统计分析管控。

三个全面覆盖:管理口径全覆盖、管理周期全覆盖、影像资料全覆盖。

五S建设标准:为达到减少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业财税一体化及防范税务风险的目标。中建七局以“5S”——Simple(简单化)、Standard(标准化)、Specialized(专业化)、Shared(分享化)、Service(服务化)”为系统建设标准,确保税务数据真实、完整、有效,信息获取及时、通用、共享。

新中大税务管理信息系统凸显建筑行业特色、实现四流合一、业税一体,能系统性应对“营改增”后建筑企业的运营管理风险。产品与方案目前已先后在中建股份、中建八局、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安装、上海建工、浙江建投、广州建筑、福建建工、天元建设、龙元建设、广东长大公路等全国200多家大中型建筑企业成功应用。并打造出诸如“中建一局营改增π模式”、“中建八局985高效税务管理”等业内知名的税务管理信息化管理标杆案例。

此次中建七局税务信息系统顺利通过验收,再次验证了新中大税务管理产品和方案在行业内的先进性,同时新中大与中建七局的合作也将迈入新阶段,未来新中大将继续携手中建七局从全覆盖、全税种、扩展性三个角度开展后续信息化建设工作,秉承着“解决问题、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坚持“每建必优”的项目建设目标,助力中建七局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