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驱动科技 COMPUTEX 2018连结全球初创团队

资讯 Tom    2018-05-03 14:40

近年来,互联网发展模式在不断突破与转型。消费互联网已然蓬勃发展,未来将会由产业互联网接棒大放异彩,互联网、新科技与传统产业的加速融合将是未来5~10年的趋势。“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意味着互联网不仅仅作为信息和数据载体,而是发挥其既有数据和渠道等多维优势。

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关键在于互联网核心技术的创新研发,而这一点正是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和强调的关键之处,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要紧紧牵住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抓紧突破网络发展的前沿技术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进国产自主可控替代计划,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

全球科技年度盛会”COMPUTEX”(台北国际电脑展)即将在6月登场,作为连接沟通世界科技的国际级产业平台,来自于初创企业的创新力也不会缺席,今年COMPUTEX给予高度关注,持续聚焦Innovations & Startups(创新与新创)主题,旨在集结新创团队,为构筑全球科技生态系注入源源不绝的创新动能。

COMPUTEX 在2016年首度设立创新与新创展区”InnoVEX”,经历两届经营获得好评,2018年在质与量两方面均再有成长。今年InnoVEX展区将由来自19国300多家拥有强大创新思维的初创企业共同参与,参展家数较2017年增长10%,国际团队占总体比例则上看40%,其中三分之一为AI领域新创厂商。此外,该展区亦设置欧盟、荷兰、比利时、法国、西班牙、波兰、马来西亚、墨西哥及韩国等共计9个国家馆,数量较2017年成长3倍。

除了参展的国际团队大幅提升,COMPUTEX主办单位透露,今年更有撼动国内外市场的互联网经济巨头Alibaba携初创企业首度参展。近年来Alibaba早已不局限于电商平台,《纽约时报》称“阿里巴巴”为互联网巨人。Alibaba旗下的阿里云、蚂蚁金服等子产业助推Alibaba逐鹿世界互联网产业上游圈,甚至跨界进入了几乎所有互联网相关领域,也涉足着互联网以外的多个行业。

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曾多次被强调。同样,放眼世界各国大型企业亦视创新为发展新商业模式的核心力量之一。Alibaba集团即在2015年创立了非牟利项目Alibaba创业者基金,协助港台两地的创业家和青年人实践梦想和愿景,也助推两岸经济协同发展。今年Alibaba创业者基金会带领初创伙伴参与COMPUTEX,注入一股初创热血,同时也让外界具体看到Alibaba藉力创建生态系,走向新零售时代的雄心。

为全方位、多渠道促进国内外厂商交流、助力初创团队间的讯息碰撞,今年InnoVEX融合展示、发表、竞赛、论坛、工作坊、参访等多项内容,其中InnoVEX论坛将由来自世界各地优秀的初创团队领衔,聚焦AR/VR、物联网、人工智能、穿戴科技、云端服务、健康照护等创新应用,带来全新科技视野,碰撞灵感火花。

COMPUTEX 2018即将于6月5日至6月9日展出,创新与新创展区InnoVEX于6月6日至6月8日展出三天。观众预先登录已经启动,请点击官方网站了解更多详情。


关于 COMPUTEX TAIPEI(又称 COMPUTEX)

COMPUTEX创办于1981年,30多年来一路与全球 ICT 产业一同成长、茁壮,见证产业发展与转变的历史性时刻,每年吸引超过4 万名的国际专业观众来台参观及采购,亦是国际指标厂商选择公布划时代产品的首选平台。台湾具备完整全球信息通信技术产业链,立足台湾的COMPUTEX,以建构全球科技生态系为目标,期望以跨领域整合创新服务作为最强劲的动力,成为全球科技资源整合的新舞台。

关于台湾贸易中心

台湾贸易中心是由台湾经济部结合民间工商团体设立之公益性财团法人,旨在协助台湾业者拓展对外贸易。作为台湾最重要的贸易推广机构,目前台湾贸易中心除台北总部外,另设有桃园、新竹、台中、台南及高雄等5个地方办事处和全球60个驻外据点,具备完整贸易服务网,是业者拓展贸易的最佳伙伴。

面对全球化的竞争压力及更自由、透明化的市场与快速变动的网络贸易,台湾贸易中心致力于提供最实时、有效的服务,持续与厂商共同追求台湾经济的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