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斌做客腾讯大学《CEO来了》,霸气回应蔚来对标特斯拉

资讯 Tom    2018-05-03 14:39

5月3日,由腾讯大学出品自制的创业访谈节目《CEO来了》迎来首播,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作为首期嘉宾做客节目,好友腾讯汽车总监王秋凤现身主持。节目中,李斌分享了自己创立蔚来汽车的历程、创业中的心态和故事,为观众带来了满满的干货及一系列实践中得出的创业金句。

不是在创业就是在创业路上 李斌自曝因创业有愧于家庭

说起李斌,最广为人知的一段经历当属带领易车从初创到赴美上市,随后投资了摩拜。而2014年11月创办蔚来汽车,实际上已经是李斌20余年创业历程中第四次亲自出任CEO。主持人王秋凤评价老友李斌,“斌哥不是在创业就是在创业的路上。”对于创业与家庭的平衡问题,李斌直言,“创业让他没有了自己的生活,尤其对家庭来说是挺愧疚的事情。”

事实上,李斌在2000年创立的易车网已经可以说是“互联网+汽车”的一次成功实践,但40岁的李斌还是选择进军电动汽车领域,对此,他表示:“今天的汽车公司不光是个汽车公司,还是个科技公司。现有的汽车公司的架构、文化,可能不太适合一个新时代的汽车公司的需求。”蔚来汽车想要通过改进服务、汽车生活、数字体验等方面实现用户体验的变革。

节目中,李斌还就“蔚来汽车的起点是对标特斯拉”进行了回应,“我觉得特斯拉有的我都有,我都会,中国的创业者应该有这样的自信,可以参与全球竞争。”

李斌做客腾讯大学《CEO来了》,霸气回应蔚来对标特斯拉

4年获38个投资人青睐 李斌却直言自己从不主动找投资

同样备受关注的还有蔚来汽车背后的“豪华股东阵容”,众所周知,蔚来汽车有38个投资人,说服马化腾投资更是只花了一顿饭的时间。如何能拉来这么多的投资,对此,李斌直言,“我从来不去主动找投资人,很多时候都是投资人来找我们”。他解释道,投资人很多时候都是在用信用支持,而蔚来汽车之所以能赢得投资人信任,底气正是来自于“说话算数”,说出的话一定是自己相信的,可以做到的。

除了获得了很多投资外,李斌本身也是个投资人,当谈到如何平衡投资人和创业者关系时,李斌表示由于自己就是个创业者,因此在投资项目时能够对创业者有同理心,树立一个合理的预期。同时,身为投资者,更要有利他心去帮助别人成长,“从来就没有完美的CEO,完美的创业团队。就像没有完美的人、没有完美的公司一样。”

虽然身价过亿,但李斌过去一直坚持不买房,而是选择租房住,为了妻子落户口最近才买了50平的学区房,这似乎与大多数奋斗的都市青年大相径庭。对此,李斌在节目中透露,创业者的终极目标不应该是物质满足,而是要去做一些更重要的事。人非常容易被环境感染,自己不买房是为了让自己时刻保持进取心。

李斌做客腾讯大学《CEO来了》,霸气回应蔚来对标特斯拉

不空泛、不鸡汤 腾讯大学《CEO来了》打造满满创业干货

在娱乐综艺节目盛行的今天,形式相对简单的访谈节目,尤其是涉及创业这类严肃的题材,往往会给人或死板、或盲目打鸡血之感。此次由腾讯大学自制的《CEO来了》通过邀请一批在行业内成功的、有影响力的腾讯生态圈CEO,分享创业经历,传播创业之道,鼓舞创业精神,帮助创业者成长。不空泛、不鸡汤,《CEO来了》在聊创业经历、创业者修炼等话题的同时更注重为创业者提供满满的干货,打造创业者的实用指南。

除了首期的李斌外,未来还会有快手创始人兼CEO宿华、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58集团创始人兼CEO姚劲波、VIPKID创始人兼CEO米雯娟、每日优鲜创始人兼CEO徐正、Keep创始人兼CEO王宁等互联网巨头创始人陆续做客节目,为创业者们提供亲身实践得出的干货。节目将于每周四在腾讯大学、腾讯视频、36氪、商业周刊中文版、凤凰科技、网易科技、创业家上线,喜马拉雅《腾讯FM》栏目音频首发。

腾讯大学作为腾讯特色的学习交流平台,致力于服务腾讯业务合作伙伴及用户,面向互联网产业链开放,通过线下学习活动及线上平台,传播腾讯经验,分享行业知识及优秀实践,助力合作伙伴成长,推动开放共赢的互联网生态圈的建立。

李斌做客腾讯大学《CEO来了》,霸气回应蔚来对标特斯拉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