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一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任买成年轻人品质生活“加油站”

资讯 Tom    2018-05-03 14:37

买买买、逛吃逛吃、“诗和远方”已成为国民假日消费的“打开方式”。

文化和旅游部5月1日晚发布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同比增长10.2%,旅游消费升级趋势明显。此外,包括家电、医美等消费也呈现出火爆态势,品牌消费、品质消费等消费升级趋势日益明显。

业内人士认为,日益明显的消费升级趋势与90后逐渐成为消费市场主流人群、消费分期平台的蓬勃发展以及国家相关政策的鼓励、支持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90后消费升级的加速器

五一小长假期间的相关数据显示,作为改革开放后第一代去掉迷茫和激进思潮的“新”中国人,作为具备追赶前卫、追求时尚,但不盲目且具有强大消费能力的群体,90后已经成为新时代的消费新势力。

数据显示,在今年五一的旅游消费人群中,90后、00后开始主导旅游市场,占比达到35%,同比增长8%。值得一提的是,小长假期间,主题酒店、精品酒店、特色民宿的持续走红也显示出90后更加看重品质化,更加追求品质消费。

来自支付宝的数据报告也从另一个方面为上述观点提供了佐证。数据显示,在出境游移动支付方面,90后用户首次超过80后,成为境外消费主力军,单笔最高交易则发生在加拿大的一家劳力士精品店。

分期平台消费升级的加油站

今年五一小长假前后,都市消费分期平台“任买”联合260多家医美机构,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长沙、重庆等50多个城市同时开启了一场名为“斩男春计划”的医美消费分期节。

五一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任买成年轻人品质生活“加油站”

据了解,“斩男春计划”的核心是为新生代女性带来品质“轻”消费,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线上联手秒拍、小红书、微博、抖音等平台,以有趣的“斩男舞抖音挑战赛”、“秒拍斩男舞悬赏”等活动吸引爱美女性参与;线下则在北京西直门凯德Mall举办“美少女斩男学院”开学仪式,且在活动期间到达合作医美机构即可立享分期优惠。

五一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任买成年轻人品质生活“加油站”

业内人士认为,任买“斩男春计划”的背后,是都市消费分期平台助力消费升级、让年轻人的生活更有品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随着居民消费升级需求的持续增强,蚂蚁花呗、百度有钱花、京东白条、任买等消费分期平台开始以更加普遍的方式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成为当下消费的新常态,被誉为年轻人品质生活的“加油站”。

以任买为例,其提供的消费分期服务是基于用户的多场景及生命消费周期的闭环式服务,可以实现不同消费场景间用户的交叉销售,能够兼顾用户在不同成长阶段的消费需求。

资料显示,目前的业务范围已经覆盖医疗美容、教育、购物、租房、轻奢等贯穿用户生活的各个消费场景。线下业务布局也由8个城市增至50个城市,服务用户超过20万。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无论是任买的“斩男春计划”,还是其在租房、购物等领域的探索尝试,这些创新式的消费分期服务,能够帮助年轻人更好的走好踏上社会的第一步并立足社会,是重新定义年轻人生活品质的一种生动演绎。

利好政策 消费升级的强心剂

消费升级的背后当然离不开政策的支持与鼓励。

今年4月19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商务部全面启动了消费升级行动计划,并从扩大服务消费、发展中高端消费、促进绿色循环消费、推动消费渠道升级、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等方面着手,因地制宜,注重创新,着力推进消费升级,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业内人士认为,商务部“消费升级行动计划”的实施,对当下的消费升级而言,无疑是一支强心剂。这也标志着我国物质消费与精神消费双轮驱动的格局基本形成,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持续提高,我国消费将实现更有质量的增长。

以此来看,五一消费升级,只是一个开端,更大的好戏还在后面。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