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首架最大载药量农业植保无人直升机首飞成功

资讯 Tom    2018-05-03 15:24

2018年4 月25日,在天津成功进行了中国最大载药量的植保无人直升机TDN-01的首飞。

中国首架最大载药量农业植保无人直升机首飞成功

图.1 TDN-01无人直升机

在近一个小时的飞行演示活动中,TDN-01完成了装药、起飞、喷药、回转、悬停、回场降落等一系列模拟植保作业实飞的动作。这是中国首架全自主研发的80公升载药量的农业植保无人直升机。该无人机是由深圳联合飞机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和生产制造的。

中国首架最大载药量农业植保无人直升机首飞成功

图.2 TDN-01无人直升机航线飞行

据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刘云玲介绍,“目前,植保无人机以小型电动机为主,载药量不超过10升,每15分钟左右起降一次,比较频繁。”这将严重影响农药喷洒效率。可见,载药量是制约植保无人机以及现代农业发展的一个瓶颈。不过,日前国内最大载药量植保无人机TDN-01问世。这款由联合飞机研发的大型农用无人直升机,载药量已达到80公升,是目前国内农用无人机中载药量最大,续航时间最长的机型。按每个架次20分钟计算,每天8小时作业时间,理论上一天可以作业2000亩。

中国首架最大载药量农业植保无人直升机首飞成功

图.3 中湛租赁董事长凌志君观察喷洒效果

世界第一大植保公司先正达一直关注最新的农用无人机发展,其中国大中华区市场总监刘得表示对TDN-01这个机型的前景充满信心,将率先尝试应用TDN-01这个大型的植保无人机。

中国首架最大载药量农业植保无人直升机首飞成功

图.4 先正达中国市场总监刘得听TDN-01讲解

联合飞机副总裁王俊表示将交付首批样机进入田间飞行,计划通过一到两年的实飞完成定型,为2020量产做好准备。

中国首架最大载药量农业植保无人直升机首飞成功

图.5 联合飞机副总裁王俊讲解飞机

深圳联合飞机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4年9月,总部位于深圳,公司主要从事无人机、无人船、无人车等无人化、智能化系统和配套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服务。目前,联合飞机已成长为覆盖工业、农业、执法、公共安全、环境保护、地质勘探等领域的全系列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的生态型企业。旗下拥有四家子公司,分别为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中航智飞机装备有限公司、合肥联合飞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联合通航科技有限公司,并已在北京、天津、深圳、合肥、西安、南京、武汉、新疆等地设立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现有员工500人,研发人员100人,本科以上学历占比70%。公司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技术,其中旋翼驱动系统、旋翼驱动方法及装置专利技术已在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TDN-01无人机的成功首飞是联合飞机无人直升机产品在农业植保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