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路透社:境外最受欢迎中国品牌榜发布 中车、海尔、联想等上榜

资讯 Tom    2018-05-15 10:59

5月10日,在中国品牌日设立1周年之际,路透社报道了世界影响力组织在英国伦敦发布的《境外最受欢迎中国品牌榜》,中国中车、海尔、联想等品牌上榜。而海尔也是唯一一家家电类上榜企业。

路透社:境外最受欢迎中国品牌榜发布 中车、海尔、联想等上榜

在路透社的报道中,世界影响力组织基于中国品牌在境外消费者中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境外市场份额、境外产品销售量以及全球科技创新等指标进行了评估与衡量,候选的中国品牌不仅经营范围至少覆盖全球三大洲,更广泛涉足境外新兴的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并且有足够的公开财务与销售方面信息。最终经过半年调研,中国中车、海尔、联想等中国品牌被世界影响力组织评定为“境外最受欢迎中国品牌”。

据悉,世界影响力组织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由世界各国政府要员、著名企业家、多所大学教授学者、行业研究人员等组成的一家国际性、公益性、学术性的国际性组织。

中国品牌正备受世界消费者喜爱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和“全球经济一体化”战略持续推进的大背景下,扬帆出海的中国企业越来越多。“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在世界上影响力如何?本次世界影响力组织发布的《境外最受欢迎中国品牌榜》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中国企业在全球的地位。

路透社文章指出,中国中车海外的发展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其产品已经覆盖到全球六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美国波士顿、芝加哥、洛杉矶、费城,英国伦敦等高端市场连续获得订单,中国中车正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国际化公司,不断打响中国制造的高端品牌。

在家电领域,海尔在海外的“自主创牌”已赢得了全球160多个国家10亿用户的信赖。路透社报道指出,作为最早“出海”的中国品牌,海尔没有走便捷、低门槛的OEM代工模式,而是选择了一条艰难的自主创牌之路。发展至今,海尔的自主创牌已经从单一品牌发展成为覆盖全球的品牌集群。经过多年的努力,海尔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中国家电品牌。在中国家电海外销售额中,海尔占了82%,平均每分钟就有125位海外消费者成为海尔用户。不仅如此,通过整合海尔、美国 GE Appliances、新西兰 Fisher & Paykel、日本 AQUA、卡萨帝、统帅等品牌,海尔已经形成了“世界第1家电品牌集群 ”,完成了对全球不同层次人群的需求。

路透社:境外最受欢迎中国品牌榜发布 中车、海尔、联想等上榜

文章还指出,中国品牌在电脑通信领域也备受海外消费者欢迎。联想海外业务布局了160多个国家,PC、移动、数据中心等三大业务居于世界前列,70%的营收来自海外,并在印度、巴西设立了四家工厂,每年生产超过2800余万部智能设备,产值超过45亿美元。

自主品牌是中国品牌“走出去”的必然选择

通过世界影响力组织在路透社上发布的《境外最受欢迎中国品牌榜》榜单不难发现,中国企业在全球的品牌影响力整体呈现上升的趋势。但是我们也要看到,相比较“世界工厂”的地位,中国还不是“品牌大国”。

去年5月10日国家品牌日的设立,实际上就是为了解决我国企业在国际知名品牌少、品牌影响力弱、品牌话语权小、品牌价值低、品牌总体形象欠佳等问题。而此次上榜的中车、海尔、联想等企业就为1周年之际的中国品牌日中国企业如何“走出去”提供了借鉴。

正如路透社文章中世界影响力组织秘书长Tan Chin Seng所认为的,近年来中国品牌在境外的知名度不断攀升,各种世界品牌的排名和榜单中,以中国中车、海尔、联想等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出现的频次越来越高。随着中国改革开放迎来40周年,当前正是中国品牌全球发展的大好时机,不仅受到海外媒体与研究机构的密切关注,更成为越来越多海外消费者信得过的中国品牌。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品牌,中车、海尔、联想等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创牌之路探索,让中国品牌在海外靠“贴牌”示人状况改善。据资料显示,目前海尔的海外近100%为自主品牌。业内专家分析,“中国牌”早已是一个不再陌生的词汇,以海尔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正以其“燎原之势”释放其全球化企业潜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