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部首个紫荆谷众创空间落户成都高新区

资讯 Tom    2018-05-15 13:28

成都2018年5月14日电 -- 5月11日下午,由香港中国商会发起,香港经纬集团联合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的“川港青年共享‘一带一路’及‘双创’新机遇主题活动”暨“紫荆谷成都众创空间项目启动仪式”与“川港两地青年创业项目路演大赛”在成都高新区菁蓉广场顺利举行。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四川省青年联合会主席张荣,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陈建,四川省统战部联络处处长张媛,成都市工商联副主席贺鹰,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小梅,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陈丹丹,香港中国商会常务副会长、香港经纬集团执行总裁陈亨利,香港中国商会秘书长林枫林,以及各政府部门领导、投资界嘉宾、远道而来的香港青年企业家与全国各界知名媒体等共同出席活动。

西部首个紫荆谷众创空间落户成都高新区

紫荆谷成都众创空间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是紫荆谷双创港青四川访问团的行程之一。“访问团”由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先生任命香港中国商会常务副会长、香港经纬集团执行总裁陈亨利担任团长,并从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的2000名优秀创业学员中精心邀请20位香港青年企业家,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访川期间,走访四川成都、汶川等地开展为期四天的考察访问。

西部首个紫荆谷众创空间落户成都高新区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及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与“紫荆谷双创港青四川访问团”交流合影

紫荆谷双创港青四川访问团团长、香港经纬集团执行总裁陈亨利在活动致辞中说,“我们很荣幸受邀出席今日上午由四川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联合主办的‘四川—香港投资与贸易合作交流会’。大会上,我们受到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及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明等领导的接见和慰问。并在四川省政府及香港特首的见证下,香港经纬集团与成都高新区、成都产业投资集团进行了川港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我们将紫荆谷众创空间及配套的紫荆谷基金带到成都高新区,助力成都建设国家创新城市的目标。未来,我们将联手成都高新区、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双赢、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打造紫荆谷孵化器、基金服务体系,以至于紫荆谷创新产业园,探索金融服务领域与国际合作等。并依托香港中国商会、香港经纬集团、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的资源,积极对接紫荆谷来蓉发展学员项目、合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及香港经纬集团产业链相关优秀项目, 为入驻项目提供包括市场对接、商业资讯等孵化服务和资金支持。”

西部首个紫荆谷众创空间落户成都高新区

紫荆谷双创港青四川访问团团长、香港经纬集团执行总裁陈亨利为活动致辞

紫荆谷众创空间隶属于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与其对应配套的项目为紫荆谷创新创业辅导中心,该“辅导中心”由香港经纬集团于2016年4月捐资2.4亿元港币成立,与全国首批12所顶尖高校合作,依托高校各自的学科优势,为港澳台侨青年创业者制定个性化的、针对性的研修营课程进行免费辅导。截至目前,紫荆谷创新创业辅导中心共举办30多期各具特色的创新创业研修营,培养双创学员达2000余人,入驻上海宝山的紫荆谷众创空间的双创企业达20多个。本次在成都高新区设立的“紫荆谷众创空间项目”是香港经纬集团发展西部双创产业的战略布局,将从引进企业、人才、知识产权、培育企业等方面与成都高新区展开密切合作,为成都高新区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