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情不能替代“契约精神”的法治规则

资讯 Tom    2018-05-04 10:49

近日,蔡徐坤的解约案又闹得沸沸扬扬,据上海静安区人民法院公示栏显示,诉被告上海依海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委托合同纠纷一案还将继续开庭审理。蔡徐坤在2017年单方面与公司解约,而并未与经纪公司进行调解。

目前网上众说纷纭,很多蔡徐坤的粉丝表示无论怎么样都支持自己的偶像,相信自己的偶像一定有难言之隐,还有利益上经纪公司的剥削。但是实际上,“走红就解约”这种现象已经成了一种风气了,凡事都不能仅仅站在单个角度去审视。公正客观的来看,明星要求解约的原因,无非就是解约所损失的利益远远比不上自己发展或是另攀高枝的利益来的多,说到底就是为了利益二字,所以站在个人角度去提剥削利益未免是有点不合适吧。而且这种现象,在某一种程度上,和入职前隐瞒怀孕,签完合同进公司后就开始休产假,休完产假就离职这种占小便宜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区别吧,这不就是在损害这个行业的生态吗。

我们现在的社会太需要诚信守约的精神了。这种遵守约定的“契约精神”受到人们的重视与否甚至决定了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经纪公司投入了很多很多的财力和精力去培养一批人,其中一个人火了,便可以带来经济效益,这样的循环可以支撑整个公司继续发展,而一些艺人走红成名后,就立刻想要解约,出去“自立门户”,这样不仅给经纪公司造成了很大的打击,而且还会给后辈造成影响,现在越来越多的艺人步前人的后尘,经纪公司给新人的赔偿条约的数据也越来越多,最后这个行业只能走向病态和消亡了。撇开这些不谈,经纪公司辛苦为你提供了各方面的机会,给你提供了各种平台让你发展,当艺人火了以后想到的应该是去感谢有这样的公司给了你这样一个走向大众的机会,而不是急着捞金。

说到底就是当今社会的人们越来越缺少“契约精神”,最大化的去想自己的利益,而不顾对整个社会风气的影响。一旦没有了契约精神,很多正常的社会秩序就无法运转。所以,归根结底,法治精神才是超越一切道理的存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