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科科普促进中心推进教育扶贫 做振兴乡村教育的践行者

资讯 Tom    2018-05-04 11:46
中科科普促进中心推进教育扶贫 做振兴乡村教育的践行者

(图片来源:中科科普)

目前,我国教育事业整体全面发展,正在逐步从“有学上”进阶到“上好学”,从教育大国飞跃到教育强国。但是,乡村教育仍然是我国教育最大的短板。??总书记指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在贫困地区,我们必须补上这个短板。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由于地域、历史、经济现状等各方面原因,贫困地区的教育设施、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相对落后,导致贫困地区青少年的受教育程度相对低下。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扶贫攻坚是“十三五”规划的重中之重,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举措。“治愚”和“扶智”,根本就是发展教育。“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也明确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三大教育纲领,如一声声号角吹响了教育工作者们"锐意奋进"的集结号,面对新形势、新需求,教育体系将以更大的信念与决心,开拓人民满意的教育改革新征程!

北京中科科普促进中心经由中科科教(北京)国际教育科技中心发起,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由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主管的民办非企业单位。主要从事科学知识传播、科技专业培训及对外合作交流合作。同时,开展与科学普及教育相关的课题研究、咨询服务等公益性工作。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的”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生动体现。中科科普深切领会纲要精神,认为关键要解决山区优质教育资源不足,城乡区域配置不均衡,要更加有力的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乡村薄弱学校倾斜,进一步完善资助体系,让琅琅书声遍布新时代的新农村,这样才能更好服务教育的振兴战略。

在十九大报告勾勒的教育蓝图指引下,为拉近中国城乡教育距离,特别是推动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均衡发展的使命下,中科科普整合了三大版块的公益系列教育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并以此促进科技成果高效转化,帮助乡村青少年实现科学梦想。

公益活动一: 点亮少年梦想,振兴乡村教育——乡村学子寻梦之旅

通过组织不同贫困地区青少年走进北京、深圳、武汉、西安等发达地区,参与城市学校学习、实地参观科研院所及高校实验室、亲自参与科学小实验、聆听权威科普报告等活动,达到让乡村青少年能更好的开拓视野、收获知识、造福社会。

中科科普促进中心推进教育扶贫 做振兴乡村教育的践行者

(图片来源:中科科普)

公益活动二 ”益“起同享知识梦 共建乡村图书室

帮助乡村学校与城市中小学校建立长期联系,号召学生们捐赠自己的旧书、课外读物、体育用品与文具等相关物品。并有序的将募捐到的物资送到有需要的乡村学校中去,帮助乡村学校建立乡村图书室,让乡村的青少年们拥有更丰富的课余生活。

中科科普促进中心推进教育扶贫 做振兴乡村教育的践行者

(图片来源:中科科普)

公益活动三 走进乡村志愿支教 共赴公益爱心之约

“乡村志愿支教”是一项促进城市与乡村两地青少年成长的公益活动,活动通过组织城市的师生走进大山,进行志愿支教,通过与当地师生共同学习生活,体会乡村学生求学的艰辛,同时锻炼他们的生活能力,而让乡村地区的师生感受新式教育,共同成长帮助乡村教育提升,不断缩短城乡教育差距。

中科科普促进中心推进教育扶贫 做振兴乡村教育的践行者

(图片来源:中科科普)

中科科普促进中心这三大公益教育系列活动,自举办以来受到了教育行业及公益行业的高度关注与赞扬,并助力青少年们体味不同人生,扬起希望风帆,拥抱新时代,为振兴乡村教育谱写更华美的篇章!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