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咔哒故事亮相文博会,为儿童启蒙阅读难题支招

资讯 TOM    2018-05-15 15:11

如果你和家人一直没有时间陪孩子进行亲子阅读,可是突然有一天孩子居然会背故事了,你会吃惊吗?

5月14日,在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我们就遇到了这样一家人。市民曾先生告诉我们,他的儿子今年6岁了,平时他和爱人都很忙,孩子从3岁开始就自己跟着咔哒故事听和看,后来孩子居然学会了背故事,还在幼儿园里秀了一把,太让他惊喜了。这次曾先生一家特地来咔哒故事线下展台体验一番,希望有不一样的收获。

咔哒故事亮相文博会,为儿童启蒙阅读难题支招

忠实粉丝曾先生一家正在研究咔哒小勋章

展会现场,和曾先生一家相同的忠实粉丝还真不少。据了解,咔哒故事是专为0-9岁儿童打造的数字内容平台,为孩子提供系统、全面、精选的启蒙阅读服务,让每个孩子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移动定制图书馆。本次,咔哒故事作为中国领先的儿童数字内容平台受邀参展,并带来了全球首款个性化儿童启蒙阅读方案——“优才计划”,吸引了不少教育从业者和家长的注意。

近年来,政府陆续出台多项政策法规助推全面阅读,随之阅读对儿童发展的意义被不断发掘和阐释,儿童启蒙阅读逐渐成为了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然而当前中国儿童启蒙阅读面临三大痛点:第一,“选品”问题,市面上的绘本内容良莠不齐,许多家长不知道如何挑选适合孩子的绘本;第二,“陪伴和解读”问题,一些家长缺少时间陪伴孩子阅读,在如何解读绘本方面也缺乏专业指导;第三,“评价和反馈”问题,家长们对孩子的阅读情况无法追踪,不知道孩子阅读的效果如何等等。

为此,咔哒故事在今年3月率先发布了“优才计划”,这一方案依托互联网技术,将儿童喜爱的绘本与儿童启蒙教育深度融合,直击儿童启蒙阅读难题,面向市场以来取得了良好反响。

在“选品”方面,“优才计划”遵循儿童认知发展规律,结合国际前沿脑科学研究成果,专门为2至6岁儿童量身打造启蒙阅读方案。选品模型由师范院校学前教育专家团队根据儿童启蒙教育底层逻辑科学搭建,包含自我认知、社会认知、科学探索、艺术启蒙、语言文化五大领域及19个子领域的内容体系,正版收录了蔡皋、毕翠克丝·波特、安徒生等国内外数百位名家作品。

在“陪伴和解读”方面,“优才计划”的电子绘本由国家级播音员演绎,将“看绘本”和“听故事”双线结合,邀请国内著名幼教专家对内容进行解读,帮助家长和孩子深刻理解作品的内涵与知识点,同时特别配置了趣味化阅后测验,通过奖励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

在“反馈与评价”方面,咔哒故事一方面为孩子定时推送个性化阅读内容,每周根据一个主题挑选4本绘本,另一方面根据孩子的阅读轨迹生成数据报告,帮助家长即时了解孩子的阅读动态与收获。

咔哒故事亮相文博会,为儿童启蒙阅读难题支招

咔哒故事同样吸引了来自香港的孩子

文博会上,这一方案赢得了众多认可,孩子们在咔哒故事展台前观看绘本视频迟迟不愿离开,还有许多家长体验过后立马下载APP。一位同是参展商的爸爸说他自从接触了咔哒故事,再也没有在其他地方找故事了,平台上的内容又多又好,看完还有互动问答,孩子用得开心,自己也省心了不少。

美国著名诗人、人文主义者惠特曼说:“一个孩子向前走去,他看见最初的东西,他就变成了那个东西,那个东西就变成了他的一部分。”启蒙阅读是孩子素质教育的起点,对阅读内容的品质把控不容忽视。秉承“把最好的内容给到孩子”的使命,咔哒故事将立足个性化、智能化、趣味化和透明化四个方向,进一步推动儿童启蒙阅读的普及和升级,帮助孩子在成长的关键时期,建立对世界的多元认知,培养孩子受益一生的阅读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