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菜网与中粮达成战略合作,将协调资源共谋发展

资讯 Tom    2018-05-04 13:39

 近日,美菜网与中粮国际(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粮谷)米面业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协调资源配置、开拓新兴市场等方式共谋发展,在主食领域、品牌领域、基地项目等领域展开合作,以促进双方市场地位和综合竞争力的增强,达到双赢的目的。

美菜网自成立起一直致力于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来改变农业、农村和农民。独有的“F2B 模式”通过自建仓储、物流、配送,创新升级农产品供应链,砍掉中间环节,一端链接田间地头,一端链接城市, 通过自营和合作伙伴,实现农产品从地头到餐桌高速的流通,让利两端。

同时,美菜利用大数据系统,准确将市场需求反馈给农民,一方面避免了货不对市,另一方面通过解决销路给予了农民安心的保障。专注为全国近千万家餐厅和蔬菜店铺,提供一站式、全品类、全程无忧的农产品采购服务,让天下的餐厅没有难做的生意。此外,美菜还利用自身的渠道优势,要求源头端建立生产标准,保证上行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真正实现生产有标准、销路有保障的良性循环。通过全面布局,美菜网现已覆盖全国近 100 个城市,估值超过 30 亿美金。

美菜网与中粮达成战略合作,将协调资源共谋发展

中粮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重要国有企业,业务覆盖农作物品种以及生物能源,同时涉及食品、金融、物流、地产等行业,业务遍及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粮粮谷所负责的米面业务是中粮集团的主营业务之一。作为中国排名第一的大米生产商和排名前列的面业生产商,中粮粮谷拥有从原料采购、生产加工、物流、市场销售到品牌培育的产业链,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安全、营养、健康的优质大米和面粉、面条产品。中粮农产品在国际和国内市场都扮演着重要角色,是国家粮食宏观调控政策的具体执行者和中国主粮贸易的主渠道。而中粮粮谷米面业务国内销售以中粮国际(北京)有限公司为平台, 公司旗下品牌(福临门、香雪、五湖、红枫、东海明珠等)产品从 2009至 2016 年度连续七年蝉联全国大米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位。

美菜网与中粮达成战略合作,将协调资源共谋发展

借助于此次协议的达成,美菜网与中粮粮谷将对接各自的资源、能力,并进行联合创新。在主食领域,双方将在大米、小麦等主食领域双方业务所涉及农产品的种植、贸易、仓储、物流、加工及粮食食品生产、销售等领域全面合作,同等条件下优先落实合作双方业务,如自有品牌加工及双品牌项目的合作;在品牌领域,基于双方即将开始的良好合作,中粮粮谷积极向美菜推荐旗下的福临门、香雪、五湖等品牌产品,向美菜提供全方位合作的优惠价格和配套服务;美菜及其服务的客户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中粮米面消费领域产品。

此外,双方还将在基地项目领域展开合作,双方同意依托美菜强大的客户端和产业链需求,发挥中粮粮谷产业链上游平台的优势,为美菜定制化提供优质、纯正、具备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以及相关的产品营销支持。

美菜与中粮粮谷本着社会效益和经济利益并重,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的原则,高效充分利用市场资源, 灵活开展合作参与市场竞争。据悉,双方将在协议达成后,形成相关机制以进一步促进更多合作业务的开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