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教育扶贫行动助力教育公平 人工智能示范校落地贵州台江

资讯 Tom    2018-05-04 15:49

4月28日上午,百度公司在贵州省台江县政府举行了“百度AI+扶贫牵手黔东南”发布会,中组部扶贫工作组组长赵凯明、黔东南州州委书记桑维亮、百度副总裁赵承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本次扶贫活动中,百度教育在当地建设人工智能示范校,为全部老师配备旗下百度智慧课堂产品一年的免费使用权,旨在通过百度教育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为贫困地区送去优质教育资源与服务,以全面促进当地教育水平提升。百度基金会深入挖掘当地历史、民俗等特色内容,制定个性化文化扶贫方案。除此以外,百度地图将协助打通黔东南路网、全景等全域数据,丰富地区特色景点标注,打造黔东南文旅地图。同时,使用AR导航、全景等技术手段展现黔东南的非遗文化,扩大黔东南地区非遗文化的影响力。

百度教育扶贫行动助力教育公平 人工智能示范校落地贵州台江

百度公司副总裁赵承演讲

发布会上,百度副总裁赵承提到了百度公司的使命。在曾经的互联网时代,百度的使命是“让人们最平等便捷地获取信息、找到所求”,在当下以及未来的人工智能时代,百度的使命是“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时代在发展,使命在变化,但不变的是百度一以贯之的追求——用科技的力量和人文的精神,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让一个人在数字时代掉队。百度教育在黔东南地区设立人工智能示范校的目的也在于此,希望能借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让黔东南的孩子们享受到和大城市一样好的优质教育资源,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百度愿意拿出来更多人工智能上的技术和能力,帮助黔东南州打通信息高速公路,带动旅游、文化、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为黔东南州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赵承说。

中组部扶贫工作组组长赵凯明以“这是一次跨越时空的牵手”、“这是一次大爱情怀的牵手”、“这是一次前景无限的牵手”三点为主要内容对此次扶贫表示了高度赞赏。黔东南州州委书记桑维亮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此次百度深入黔东南扶贫的机遇,加快网络信息建设,助力精准扶贫。

教育部印发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要到2022年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即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普遍提高,建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当下,不少城市已经接近或达成该目标,而农村等贫困地区却仍然缺乏足够的教学资源和硬件设备。

百度教育扶贫行动助力教育公平 人工智能示范校落地贵州台江

人工智能示范校授牌暨捐赠仪式

落实到具体的扶贫方案上,百度教育从自身优势出发,在台江民族中学设立人工智能示范校。借鉴年初在江西上犹打造全国首个“人工智能示范县”的经验,百度教育给该校全部老师配备了百度智慧课堂一年的使用权,为该校开始自己的教育信息化之路迈出了从0到1的跨越。

其后,百度智慧课堂培训人员介绍了智慧课堂教学平台的几大功能,现场展示了百度智慧课堂在获取优质资源、智能备课、深度师生互动、支持人工智能走进课堂等方面的作用,获得一线教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扶贫活动是百度教育系列扶贫的第二站,第一站于2018年初,百度教育为江西省上犹县121所学校送去百度智慧课堂,打造全国首个“人工智能示范县”,全面促进当地教育水平提升。未来百度教育还将继续深度参与教育扶贫,让贫困地区的师生也能用上百度的智慧教育产品和服务。

百度教育扶贫行动助力教育公平 人工智能示范校落地贵州台江

百度教育事业部为示范校老师演示智慧课堂

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学习场景深度融合,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教学之路,这是科技巨头布局教育行业并参与教育扶贫的一大优势所在。百度教育旗下的百度智慧课堂拥有百度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及百万级专业知识图谱,可以实现知识的系统化智能教学和学习,极大程度的减轻教师备课负担,帮助学校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在学校管理方面,百度智慧课堂通过百度的大数据技术可以提升校园数据互通、资源多端同步、校园本地资源管理、学情智能分析等能力,帮助提高学校资源利用率,便捷校园教师和管理者进行资源管理,最终达到提升教育水平的目的。

“扶贫先扶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提高当地教育质量、促进优秀人才培养才是扶贫的根本。未来百度将继续秉承大企业的社会责任心,用优势技术和流量入口帮助贫困地区进行基础建设和文化传播。百度教育也将在缩小教育鸿沟、促进教育公平方面继续努力,做中国智慧教育的领跑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