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oreCare茂楷全日托联合少年儿童基金会发起“一家衣善”公益项目

资讯 Tom    2018-05-04 15:49

“带着孩子一起参加公益活动,对孩子来说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近日,MoreCare茂楷全日托联合少年儿童基金会“一家衣善”公益机构共同发起组织了济南地区捐衣公益行动,为贫困地区孩子献爱心。这一公益项目致力于鼓励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并对贫困儿童家庭进行有效帮扶。

捐赠地点设在了MoreCare茂楷全日托济南园区。活动现场,来捐赠的家长络绎不绝,已经排起了长龙。有不少家长是带着孩子一起参与,一位宝宝拿着手提袋将自己的小衣服小心翼翼地一件件放进捐赠箱内,并在活动背板前与妈妈拍一张温馨的合影。一位家长说:“我们是在一家早教中心看到海报,在这里有一个捐衣公益活动,就带着三岁的儿子过来参加。这对孩子来说具有教育意义,更为社会奉献了一份爱心。”

记者注意到,此次活动捐赠的种类繁多,除0-6岁孩童的衣物以外,衣还有鞋子、书籍、玩具等。据MoreCare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捐赠的物品最终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统一回收。

工作人员把家长捐赠的衣服打包放在干净的麻袋中,并记录下捐赠者的名字,为捐赠者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给小朋友MoreCare吉祥物茂茂一只。小朋友在妈妈的带领下,在公益活动的背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MoreCare为捐赠者颁发荣誉证书是想要鼓励孩子献爱心,从小培养孩子的善举,让孩子成为一个善良的人。这一举动也非常符合我们的教育理念,真正把孩子培养成一个完整的人。”MoreCare全日托园长Melody说道。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济南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会按照儿童基金会项目运行管理办法严格执行,据介绍,“一家衣善”公益项目将在单位、社区设置旧衣回收箱体,公众可直接捐投旧衣物,再由回收员定期统一收取。回收后的旧衣物将进行分拣,利用价值高的旧衣物,将被统一清洗、消毒、整理,直接转赠给贫困儿童家庭;利用价值不高的旧衣物,会制作为其他产品重新利用;不适用于衣物再生产的物料,则被分解成再生纤维和无纺布等,在工业生产过程中加以利用。“去年我们大量捐赠了大凉山和全国各地的福利院和养老机构,我们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可以加入到公益行动中来。”

由于儿童福利制度尚未完善,还有数以千万计需要救助的贫困儿童。据不完全数据调查显示,截止到2013年,我国目前大约有4000万贫困儿童,每年也还有新的脆弱儿童因家庭变故而陷入困境,他们有的甚至吃不饱饭、无人照顾。MoreCare茂楷全日托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公益活动。据了解,本次公益捐衣公益行动截止到5月31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