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元股份全程质量管控创新模式获赞----全国管理创新经验推广交流会在京举办

资讯 Tom    2018-05-04 17:15

2018年3月29日,中国企业联合会分别在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同时召开了管理创新经验推广交流现场会。

在三元管理创新经验推广交流现场会上,三元股份质量管理部总经理牛晨艳从全程管理质量、全程质量管控模式、第三方检测、技术交流服务四个方面介绍了三元股份在质量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北京长城战略研究所副所长总经理武文生、中国企联常务副理事长于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专家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参观了三元位于瀛海工业园的工厂和展区。

三元严抓从源头到产品终端的质量管控工作

三元的全程质量管控是保证产品质量的一个创新模式,首先对各个环节进行评估,识别质量风险点,引入全方位IT支持,实现产品信息全程可追溯;其次以检验检测为前提,以过程控制为中心,以风险预防为主体,将大质量的概念贯穿于整个产业链,用每一个环节的安全保证最终产品质量的完整呈现。

在组织管控层面,三元成立了由总经理直管的质量管理部,直接对各工厂的质量以及品控、检验进行管理,并设立评估控制食品安全的风控小组,联合相关检测机构统一实施和开展所有风险控制监测项目。

在原料奶质量管控层面,严格执行六项原则,包括确保产品安全原则、第一责任人原则、统一检验标准原则、验收负责原则、管理负责制原则以及多级监管原则,形成了原料奶质量安全员以及原料奶安全流量两套国内首创管理制度。

三元全面提升技术服务第三方检测确保质量安全

在坚持全程质量管控的同时,三元总部还成立了中心实验室,实行内部第三方检测,对十几个工厂的检验情况进行统一监管,并设置红线预警响应机制,三元产品标准高于国家标准,而内控标准又会高于公司产品标准,工厂在内控标准之上制定红线管理,缩小了工艺参数和在线监测指标的控制限值。

早在2016年1月19日,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就荣获了中国企业联合会第二十二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这次的交流会现场,三元再次获得了相关领导的肯定与赞许。

武文生副所长对三元的创新成果进行了解读和点评,指出食品企业不管如何创新,安全和质量永远是第一位的。三元在质量管控方面建立了全面的体系,并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也由此塑造了良好的品牌效应。

于吉常务副理事长对三元60多年来在品质上的坚守初心表达了敬意,高度肯定了三元不断创新,坚持以诚信为本,质量立市的经验理念。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转变阶段,三元的经验更值得提倡和推广。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