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 Do基金会创始人李厚霖:十年公益,付出即为幸福

资讯 Tom    2018-05-16 11:23

2008年,他早已是中国珠宝行业的大亨,被称为“中国奢侈品品牌第一人”。汶川大地震一声巨响,让这位企业家的内心无比震撼。他带领团队亲赴灾区一线,他亲眼目睹一具又一具的尸体被抬出来,也看到无数气息尚存,断胳膊缺腿的人们被送上救护车。

当远离灾难的时候,我们谁都无法想象那样强大的超级波对心灵带着的冲击和震撼,而一旦身临其境,亲眼目睹死亡和伤痛,那样的悲痛是刻骨铭心的。那一刻,他深刻反思自己生命的价值,反思自己的企业能够为整个社会以及生于斯长于斯的民族和国家,做出怎样更有价值更有意义的事情?那些无辜的生命渴望保护,渴望帮助。

I Do基金会创始人李厚霖:十年公益,付出即为幸福

2008年5月15日,他联合中华慈善总会,创立“I Do基金会”,旨在长期救助弱势儿童群体。

他是恒信钻石机构董事长李厚霖。

迄今为止,I Do基金会已斥资超过2000万人民币,行程40000多公里,先后对近15000名儿童实施了包括助学、医疗、心理成长等方面的帮助。对四川地震受灾地区实施紧急援助、三赴青藏高原为西藏贫困地区的儿童送去生活和学习物资,资助四川天边小学的孩子下山读书,为少数民族地区学校实施“艺术关注计划”……I Do基金会以专业的基金运作方式,逐步探索出物质捐助和心理关怀并重的新型儿童慈善平台模式。

I Do基金会创立十年以来,展开各类公益项目三十余个,组织公益活动近百场,形成了“梦想守护、生命守护、文化守护、家园守护”四大公益版块。先后对五万多名儿童实施了包括助学、医疗、心理成长等方面的帮助。

作为企业家,李厚霖有着哲人一般的深刻思考,创办I Do基金会的初衷以及公益理念是想告诉更多的人,何为幸福,何为爱?何为大幸福,何为小幸福?也许在每个人的匆匆生命旅途当中,得到是一份幸福,但是无私的大爱更是一种幸福。

在变革随时发生的今天,你我的认知、心灵都需要持续迭代,否则我们终将追不上这个浪潮。“生命的意义、幸福的获得、付出的力量”这是关于“思、悟、行”的人生体会。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我们活着到底为了什么?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其实看透很难。因为越来越浮躁的朋友圈充斥着各种投融资、风口的讯息,让生命的意义貌似与站在尖端有关,与创业有关,与融资千万有关,实则不然。

I Do基金会十年的公益付出探索之旅,才明白“付出,才是通往幸福之门的终极路径”。而无论是企业家还是个人,在生命的本质上没有差别。人生的意义是有一个幸福快乐的一生,那么怎么才能有这样的一生,那就是让自己被更多的人所需要。

幸福的意义不是你获得了多少而是你付出了多少。多少人因为你的出现,生命发生了转变。多少人因为你的出现,绽放了笑脸。不管你深处高级职位还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你都有机会去爱,去释放让别人快乐的能力。这些点滴的积累,换回的是人生真正的更高层次的幸福。

每个人应该放下以往认为幸福是来源于外部的心理认知,其实每个人曾体会过那种买了一个包包后,又想要更好看的衣服、更好看的车的那种“欲望的膨胀”。当人们的内心随着欲望进入这样的循环:得到—满足—更大的欲望—不满足之中的时候,越来越大的焦虑和失落总会在不时之间如同虫子一样啮咬灵魂。

你同样记得,为爱的人做一顿晚餐、为孩子的出生做小心翼翼的准备、为一个事业而拼搏去付出时间、精力时,心里那种踏实的满足感。一个是所得,一个是付出,哪个更让你幸福呢?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