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辰森云平台升级大数据管理能力 成为中大型餐饮商家的转型利器

资讯 Tom    2018-05-16 13:48

消费升级方兴未艾,并随着90后、95后逐渐成为主力军的人口结构变化愈演愈烈。物质条件的充沛让消费者追求更优质的生活,这其中饮食排在首位。而为了改变中小型餐饮商家的良莠不齐导致中国餐饮行业马力不足的现状,阿里口碑提出餐饮新零售,旨在重构餐饮消费场景,助力大中型餐饮企业形成规模,让中国餐饮回归正轨。作为阿里口碑控股的餐饮信息化企业,辰森的云平台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四万亿规模市场无独角兽 中大型餐饮企业有心无力

一组来自中国饭店业协会的数据显示,目前大众消费贡献了超过80%的收入在餐饮上。餐饮业作为居民生活的最大刚需,市场格外庞大。2017年我国餐饮行业整体营收规模接近4万亿元,且仍保持着10%左右的发展增速。但与规模不相匹配的是,我国餐饮行业集中度较低,从未涌现如麦当劳、百胜中国这样的独角兽企业,餐饮业内百强企业的营收总额占行业营收的比例也在逐年下降。与日本、美国相比,中国餐饮连锁化程度远远落后。且由于餐饮行业准入门槛较低,全国约有接近2000万从业人员,800-1000万家餐饮企业,竞争异常激烈,这也直接导致餐饮企业洗牌率居高不下。根据美团点评的数据,国内一线城市每月新增餐饮门店数量达3000家,而每月倒闭率也高达10%左右。

辰森云平台升级大数据管理能力 成为中大型餐饮商家的转型利器

另外,传统餐饮品牌逐渐没落,虽然想努力迎合当下大众消费习惯,但落后的经营管理模式、品牌支撑不起区域扩张、产品附加值低、看不清行业发展前景等都让更新迭代变成纸上谈兵,经营不善最终走向衰败的例子比比皆是。当庞大的刚需对冲疲软的现状,那些在新旧更替中挣扎的中大型餐饮企业急需要互联网技术和资本的赋能,摆脱有心无力的尴尬境地。只有在不断的更新迭代中,餐饮业才能逐渐恢复良性发展,接轨餐饮新零售。

辰森云平台提供解决方案 云端大数据让管理化繁为简

虽然中国餐饮市场已经在互联网+ERP的熏陶下成长了三年,信息化发展道路不可否认,比如总部对分部的集中管控提高了管理效率,会员管理整合了当前门店的会员信息等,但在实际操作运营中信息化实施过于繁琐,数据方面不能尽其用,无法帮助大中型餐饮企业化繁为简,这与餐饮新零售提倡的消费场景的重构理念背道而驰。

对任何一家餐饮商家来说,获取3倍客流量和收入,必须通过云端与大数据的分析来实现。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深耕餐饮行业23年之久的辰森于本月初推出了CHOICE 7 PLUS。作为CHOICE 7 PLUS中重要的新功能,辰森云平台将操作和部署都放在云端,简化了在系统上操作的复杂步骤,从技术上提升了管理体验,为餐饮企业提供了丰富的选择性。

辰森云平台升级大数据管理能力 成为中大型餐饮商家的转型利器

区别于本地部署,辰森将自有应用及第三方提供的应用能力都集合在云端,让数据安全有保障,并对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和分析,整合包含辰森、美味不用等及其他第三方的一系列应用,从数据、运营、运维等多个角度与收银、报表、总部管理、供应链产生深度结合,为商家提供应用扩展和服务,解决餐饮信息化建设的痛点,助力餐饮老板进行运营决策,提升管理体验,为商家经营带来更多可能性。

对餐饮企业来说,辰森云平台可将数据进行挖掘和分析,以此对会员进行识别,获取更精准的用户画像,并根据用餐记录调整营销战略;另外将数据报表整合起来,为餐饮企业提供日常的经营和参考决策。例如企业可根据当日餐厅的经营情况,根据某一时段的接待情况和消费者的用餐情况,合理地去安排员工的工作分配。而这种决策的实行,都必须借助辰森云平台的数据挖掘和云端的洞察能力,通过大数据可监测餐饮门店的健康度,及时发现问题并根据策略进行改进。辰森云平台在原有餐饮ERP的基础上,在诸如用餐高峰时期,大数据的支持确保了在巨大的人流量下后台管理系统的稳定性,对应急情况进行精准的操控,并且在对本地数据进行复盘的基础上,增加了数据的安全性。

未来,消费升级将朝着流量、互动和个性化发展,这正好顺应了餐饮新零售所预测的餐饮发展趋势。在此大环境下,面临转型的中大型餐饮企业需借助辰森云平台的扶持,在大数据驱动下,完成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的升级,完善餐饮生态下人、货、场的重构。而辰森也在为大中型餐饮企业升级换代的步伐中,致力让天下没有难做的餐饮。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行车视线网2022-06-07 09:4306-07 09:43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