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卓越教育:由《复仇者联盟3》引发的教育话题探讨

资讯 Tom    2018-05-16 13:44

十年等待,终极一战,《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终于在5月11日凌晨于国内上映,上映仅二天,票房已经突破10亿元人民币大关。根据外媒统计,截止至上周末,全球票房已经达到了16.06亿美元,创下了漫威电影宇宙和超级英雄电影全球票房新纪录。在强大的IP号召力与口碑发酵之下,也让《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跻身影史票房前五名,在全球市场掀起了史无前例的巨浪。

卓越教育:由《复仇者联盟3》引发的教育话题探讨

十年磨一剑,票房口碑双丰收背后的原因

漫威公司从1939年推出第一本漫画书至今,曾陷入多次低谷,现在的成功离不开其不断创新的步伐。1951年,受美国“漫画有罪”思潮的影响,漫威陷入第一次低谷。在踹怀着梦想的美国社会,漫威之父斯坦·李突发奇想,将平民与超级英雄结合推出《神奇四侠》漫画,很快将漫威漫画风靡美国。相比拥有完美“神”化的超级英雄,漫威另辟蹊径,推出各类拥有性格缺陷的超级英雄,给当时的漫画读者颠覆性的体验。后来,漫威更是进军电影届,与一般的“三部曲”不同,漫威以杰出的漫画故事为蓝图,重新改编,创造出电影世界的新宇宙,用22部电影讲述来一个互相交织的宏大故事,可以称得上是电影史上最令人惊艳的成就之一。

卓越教育:由《复仇者联盟3》引发的教育话题探讨

在漫威英雄的塑造上,漫威将想象力发挥到极致,每个英雄都拥有独特的个性与故事,这也是让吸引影迷一次又一次进电影院的原因。玩世不恭、飞天遁地的性感富豪“钢铁侠”;守旧呆板,正义忠诚的爱国军人“美国队长”;高超科技、格斗智慧的非洲国王“黑豹”……人物背景跨越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美国、北欧神话中天界奥丁之城阿斯加德星球、拥有地球上最先进的科技以及无穷的财富非洲国家瓦坎达王国等等,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塑造出不同时空的角色。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在前面18部电影的铺垫之下,进一步融合了喜剧、动作、科幻、冒险等受观众喜爱的多元元素,无疑将漫威电影宇宙十年的精心布局带向了最高潮。

卓越教育:塑造孩子“未来力”,实现“向未来生长”

可以说,漫威的成功离不开近80年的创新因子、丰富的想象力、个性化的英雄成长故事,而孩子开启未来,通往成功的道路也同样离不开想象力、创新力、个性化发展。卓越教育认为,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人工智能的出现,未来对于人才的判断标准也随之更新。如何培养孩子拥有开启成功的素质成了教育行业应有的责任,为此,卓越教育提出培养孩子的“未来力三力模型”,即学习力,是指学习能力、学习动力及学习习惯;创造力,是指好奇心,想象力和聚合思维;健康力,是指生理健康,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力。

卓越教育:由《复仇者联盟3》引发的教育话题探讨

其中,学习力将是孩子向未来生长的核心竞争力。从兴趣入手,给孩子建立起学习兴趣与学习目标,能让他们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具备学习的动力,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具备学习力的孩子,能够做到举一反三,不断推陈出新,感知到未来世界的多元化需求,具备适应不断快速变化环境的能力。

未来人才一定是对事物具备好奇心和兴趣的人才,好奇心和兴趣是培养孩子创造力的关键。“为什么树上的苹果往下掉?”“为什么天上的星星会眨眼睛?”当一个人具备好奇心,身边的一切皆能引起一个人的兴趣,只有感兴趣了才有可能推动其不断学习,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出更多新奇事物。充分保护孩子的想象力,鼓励他们打破思维定式,大胆发挥创意和创想,才能让他们有不停探索世界的愿望,推动社会不断进步发展。

当孩子有了好奇心和兴趣,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后,需要在不断的尝试和挑战中培养用于克服苦难的心态,培养健康力。成长过程中,通往成功的道路往往需要面临许多困难,如同漫威的成长史也并非一帆风顺。因此,孩子需要学会在挫折中培养坚毅的性格,以适应社会发展的多元需求,实现“向未来生长”。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