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助力十万学子高考成功!

资讯 Tom    2018-05-16 13:47

你的生活有多少种可能性?三四岁,我们想长大成为妈妈那样的人,围着围裙,永远会做好吃的点心;七八岁时,许下雄心壮志,想成为总统,成为公主,或者当红明星;到了十一二岁时,梦想开始有形状,科学家、宇航员还是医生,一切充满未知。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助力十万学子高考成功!

现在呢,你的可能性是什么?

6月高考季的钟声隐隐在耳,你是不是开始慌了。都说学海无涯,做不完的数理化,背不完的史地生,还有定语从句、宾语从句、倒装句各种语法的轮番登场,写好800字作文的花样套路......学海何止无涯,简直深不见底。

五年高考三年模拟

怎样帮临近高考的学子们减压?再送一套《五年高考三年模拟》?还是在他们耳边不停唠叨高考的重要性?

然而,被一模二模三模四五六模压榨的精疲力竭的学子们,真的时时需要家长、老师在耳边敲响警钟吗?弓弦太满,必会折断。一张一弛,亘古真理。

青岛求实学院院长林夕宝指出,大概61%的学生都有不同程度的考试焦虑,26%的学生患有严重的考试焦虑,少数学生甚至出现严重的心理精神障碍。

高压下,学会适度放松,神游天际的注意力才能被拉回来。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助力十万学子高考成功!

求实为高考解压的7个小妙招

点灯夜学,悬梁刺股,想用生理极限去挑战学识悬崖?注意力的缺失,精神涣散,成绩停滞......你感动了自我,却没有感动批卷老师。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咨询办公室主任王老师特别推荐7种减压方法,放松心情,找回丢失的注意力。

(1)运动

运动无疑是最佳的解压方式。游泳、跑步、瑜伽、舞蹈、篮球、羽毛球......多种运动方式,感到精神乏累时,不妨放下书本,站起身来走到室外,锻炼一小时,给大脑一个喘息的机会,不要再执着于低效率的疲惫学习中。

在多种运动方式中,游泳是舒缓疲惫最有效的运动。伏案一天,麻木的身躯和头脑,急需水波温柔的抚摸,将沮丧、劳累、挫败等所有的负能量付诸水浪,一殆而尽。

(2)电影

已经被数字、文字、子母折磨的疲于应付的你,何必还非要执着挑战学识的高山。

暂时忘记高考在即这件事,看个电影,跟着剧情人物入戏不同的生活、环境和故事,感受不同生活的可能性,让已经陷在习题中固化的思维得到解放,你会发现关于学习、生活甚至人生的新思路。

(3)音乐

“ 音乐应当使人类的精神爆发出火花。”——贝多芬

头脑僵硬,肢体麻木。不如为自己的双耳来曲奏鸣曲,唤醒已沉沉睡去的思维,缓解精神的疼痛,随着节奏和乐曲深舒一口气,聆听生活的艺术。精神的火花,还是思维的活力,都可以在一首歌中生机盎然。

(4)沟通

在高考的战役中,你从来不是孤军作战!无论亲朋还是师生,都在你前行的路上时时激励你的斗志,与你共同憧憬未来的成就预期。

心生挫败,颇感困惑,尝试打开心防,与父母、老师和朋友聊天倾诉,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人与群体之间思想与感情的传递和反馈的过程,以求思想达成一致和感情的通畅。

(5)深呼吸

来到一处专属你的神秘领地。可以是一片草丛,一处林间或一朵荫庇。无人光顾,深呼吸,与你焦躁烦杂的心和好,感受一秒静静的遗忘。忘记高考,忘记压力,忘记烦恼。

万籁此俱寂,但余钟磬音。只有你与你随性自由、不受束缚的思绪,独享这一刻。

(6)足疗

“临卧濯足,三阴皆起于足,指寒又从足心入,濯之所以温阴,而却寒也。”人有脚,犹如树有根。

高考在即,身体和大脑犹如紧绷的弦,时刻临阵以待。相信你,每天早晨在起床的时候,总感觉身体被掏空,对床有一股深深的留恋和不舍。

每天学习日程结束后,端一盆热水,给自己做个足浴,使神经得以调节,精神得到改善和恢复。

(7)发泄

实在忍不了了?那就用最简单的方式——发泄。任由内心的烦躁、郁闷和压抑,喷薄而出。发泄不都是坏事,正常合理的发泄:大笑、大哭、大喊,只要不影响别人,怎样都可以。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变态。情绪一刹那冲闸而出,在宣泄过后,终将归于细流。身心得以舒畅,你才有动力继续前行。

一切皆有可能

高考不是人生的唯一可能性,你有权做主。高考是转折点也是翻盘的机会,找准目标,确定理想。

追梦路上,有家人、朋友、老师,也有求实为你寄寓最好的希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