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品牌在崛起:飞鹤打造民族乳业新样板

资讯 Tom    2018-05-16 14:10

2018年5月 10日,随着第二个“中国品牌日”的到来,关于中国品牌发展的探讨再度升温。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品牌是软实力和综合国力的象征。今天,能代表中国的名片,不再是丝绸、瓷器,而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越来越多的事实佐证,品牌在世界格局中占据重要的地位,党中央、国务院从国家战略层面,高度重视品牌建设,提出要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未来的中国经济释放了重要的信号。

在这一国家战略指导下,各行各业的品牌影响力打造进入新的阶段。但说到底,品牌建设是一个“厚积薄发”过程,企业不仅要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持续沉淀,还要行业浪潮中不断创新突破。可喜的是,笔者从今年的中国品牌日活动——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和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了解到,专注中国婴幼儿奶粉56年的飞鹤乳业,真正做到了全面兼顾,并已经成为中国乳业品牌的领跑者。

潜心研究,做中国乳业第一品牌

在飞鹤乳业总部及各工厂里,都有一面特殊的墙,墙上贴满了笑脸宝宝,他们全部是飞鹤员工的孩子。在飞鹤,2万多名员工的孩子,无一不是喝飞鹤奶粉长大的,每一个宝宝都是飞鹤奶粉的代言人,他们比任何明星的代言都有力量。可以说,作为民族乳业的担当,飞鹤的品牌风貌也折射除了当下的中国乳业现状。

谁能想到十年前却是另一番光景呢。彼时,“三聚氰胺”事件给国产奶粉带来的信任危机还在蔓延,外资品牌占领了国内乳品牌的高地,国产奶粉面临集体困境。如何吸引消费者并让其了解飞鹤的过硬品质,重建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信心成为飞鹤品牌的首要问题。

飞鹤对竞争环境和自身优势进行深入探讨后,找到了开启消费者心智的钥匙——“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在保证奶源质量的前提下,飞鹤从奶粉配方上下功夫,结合中国宝宝体质和母乳的特点,进行奶粉的配方设计。带着“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信念,飞鹤立足本土做科研、做到了真正的“配方母乳化”,始终立志于把最顶级的品质,更新鲜更适合的好“口粮”送给每一个中国宝宝。

由此,飞鹤从钻研配方入手,确立适合的价值定位,实施差异化的品牌区分,不仅找到了整个国产奶粉阵营共同的价值点,更是有力抗衡了外资奶粉的核心竞争力,这一战,让消费趋势发生了质的升级,振兴了国产奶粉的力量,也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这一战,可以说让飞鹤乳业在国产品牌乃至全球市场品牌中脱颖而出,划出了泾渭分明的分割线。

经历了中国乳业市场的低谷后,飞鹤代表中国配方奶粉迅速崛起。与此同时,在飞鹤等各行业中国品牌崛起的带动下,中国正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迈进升级,并在国际市场拥有一席之地。2016年,飞鹤跃居国产奶粉第一;2017年飞鹤高端销售增长超200%,整体增长超过60%。而由消费者逐步搭建起来的信任和依赖也在形成,从飞鹤宝宝,到国内市场上千万消费者的接受、认可和推崇,飞鹤的国内品牌地位愈加扎实、难以撼动。

乳业升级,民族品牌华丽步入国际

众所周知,世界乳业的规则和中国市场息息相关。中国配方奶粉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中国奶粉品牌领军企业只要能赢得与外资的竞争就能成为真正的全球奶粉品牌。

除了不可避免地受到中国乳业发展历程中的影响,民族乳企还要面对全球奶业的诸多挑战。经济全球化带来全球奶业的快速成长。乳制品进出口逆差、全球奶业的阶段性重新洗牌……如何在国际化品牌道路上找到出路?飞鹤乳业作为中国乳业的先锋力量,也在不断追求品牌生命力的有力尝试。

目前来看,飞鹤实现了跨越式增长,不仅从乳业翘楚升级为中国品牌,还在世界乳业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年2月,在战略成果暨品牌焕新发布会上,除了宣布了2017年的傲人战绩外,飞鹤还发布2018年战略目标——“突破100亿,让中国宝宝的奶瓶掌握在中国人手中”!而让“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飞鹤奶粉“的美好愿景也终将实现。

笔者从中国品牌日活动上了解到,作为“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2017年飞鹤接连将30余项国内大奖收入囊中,同时成功入选“国家品牌计划”。2018年,飞鹤再次斩获有食品界“诺贝尔奖”之称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成为唯一一家实现四连冠的中国婴幼儿奶粉企业。飞鹤已经成为世界乳业的领军人物。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今天,在中国制造领跑世界的今天,以飞鹤为代表的龙头企业们正在致力于成为中国品牌、成就国家标志。

品质致胜决定品牌生命力 高质量参与全球化竞争

新时代,中国的全面深化改革正在深入推进,中国的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正在形成。“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新的征程上,品牌文化就是生产力。从诞生到今天,这种生产力的作用在每一个历史时期都为飞鹤书写着新的辉煌。

寻根究底,对品质的追求是飞鹤的重要内核。可以这样说,坚守不移的匠人精神、一流卓越的产品质量、亮眼的经济效益以及敢于担当的社会责任共同构筑了飞鹤的品牌魅力。丰富的品牌内涵和创新意识,让飞鹤不仅成为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也让飞鹤不断进行产品升级,拥有了角逐世界市场的底蕴和资本,成为了影响全球乳业趋势的重要企业。

“品质不能为任何事情让路”是飞鹤始终如一的坚守!坚守奶粉行业,打造全产业链的奶粉产业链,持续深化中国母乳及中国宝宝体质研究,以实现做更好的适合中国宝宝的奶粉,是飞鹤一直以来坚持做的事。

十余年前,飞鹤便开始在北纬47度黄金奶源带上打造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最早的全产业链,专属牧场的鲜奶品质在蛋白质、菌落指数等指标上已远超欧盟标准,达到世界一流;飞鹤的安全生产记录保持了56年,从源头到售后服务,全程可控、安全无忧。“2小时生态圈”,开创了中国乳企最佳的发展模式。领先国际的发展模式,加上配方技术上的突出优势,让飞鹤通过了国际品质评鉴组织的严格评选,赢得了素有“食品界的诺贝尔”之称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荣誉。这意味着中国的奶粉品质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也意味着飞鹤不断振兴行业,带领民族乳业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创举。

今天,飞鹤的梦想,已然超越疆域和文化的局限,面向更宽广的世界不断延伸。未来,飞鹤将与中国乳业站在一起,以世界级品质和标准,加码品牌建设,和众多优秀的中国品牌携手同行,以开放的姿态迎接全球化竞争,发展全球共生经济,让民族奶粉走向世界,为中国品牌的崛起而不懈奋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