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猛料!云鸟、唯智强强联手,助推智慧物流生态

资讯 Tom    2018-05-16 16:54

智慧物流 风起云涌

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传统的产业发展方式正面临消费型需求快速增长的巨大挑战,受现有劳动力、土地、资本等要素资源和生态环境的约束,中国经济发展亟需注入新的活力,而以先进物流技术为基础的智慧物流,正在成为我国物流业、新消费、新零售乃至中国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通过互联互通、协同共享,释放存量资源的使用价值,激发增量资源的投资效益,重塑产业分工和资源分配体系,将成为中国经济提质增效的新路径。

中国物流正以“十年发展赶超欧美百年积累”,而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技术等先进科技的介入,让我们迅速迎来了风起云涌的智慧物流时代,而共享协同则是这个时代不可抵挡的趋势。

云鸟联手唯智 助推智慧物流生态

随着智慧物流逐渐成为行业发展趋势,产业融合也成当下经济发展的一大特征,而这对物流业而言是一个巨大挑战。物流业与上下游产业、金融业及其他产业的融合正在加速进行,未来的物流业将会是整合了资金流、信息流、技术流、人才流的闭环生态圈,物流的竞争也将是物流生态圈之间的竞争。

同城配送在整个物流系统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它是物流社会化、专业化的必然要求。近年来,随着物流业的全面发展,同城配送业务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是在系统工程管理、实际运营、物流资源整合以及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仍然存在不少问题。

在此大背景下,拥有强大的先发优势,并且有优势资源加持的城配物流“独角兽”北京云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鸟科技”)和唯智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唯智信息”)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宣布联手合作,共建智慧物流生态。

作为城市智慧供应链交付平台领军企业,云鸟科技自成立以来,一直是“用数据驱动供应链交付”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引领者,坚持用科技服务城市发展,利用智能排线系统、可视化大数据平台,优化整个配送服务供应链,在节能环保、搭建闲散运力平台等方面贡献力量、反哺社会,成为现代物流最具创造力和领导力的品牌。同时,由于得到市场广泛认可,云鸟科技备受资本青睐,目前已获得4轮共数亿美元融资。

猛料!云鸟、唯智强强联手,助推智慧物流生态

(图.云鸟科技CEO韩毅)

目前,云鸟科技已经形成自己的产品矩阵,并成为了智慧物流的代表。此次选择与唯智信息强强联手,旨在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手段提前打通生态系统,并通过一系列的技术手段、机制和规则,使相互之间形成智能化匹配、透明化交易、标准化接口,以建立起新型竞合关系,为客户降低交易成本,提高物流资源利用率,实现各方价值最大化。

在同城配送领域,唯智信息与云鸟科技服务的市场定位十分吻合。作为共建智慧物流新生态的行业“老兵”——唯智信息自2001年成立以来,始终以前瞻的眼光、开放的格局引领物流信息化领域发展,凭借18年服务行业领军企业的经验,在国内率先提出并部署完成物流混合云战略,产品集智能和移动互联于一身,提供供应链全面解决方案的领导品牌。其旗下OMS、TMS、WMS、BMS、ROS及物流链云平台等产品为海尔、富士康、德邦、沃尔玛、京东、上汽通用等十大行业1000多家企业节约物流成本,提升供应链效率。

“物流是一个天生带有很强流通和连接属性的行业,客户在日常的工作中,需要管理一大批的软件、硬件、运力等多个领域服务商,而各个公司间的割裂运作,需要客户有很强的管理、协调能力。” 唯智信息CEO陈梦槐表示:“从客户体验出发,单个公司在努力提升自身服务的同时,应更注重生态圈中各企业间的协同运作。此次我们选择和云鸟合作,就是希望走在客户需求的前面,从客户角度出发,探索更多为客户提供优服务的可能性。”

猛料!云鸟、唯智强强联手,助推智慧物流生态

(图:唯智信息CEO陈梦槐)

显然,云鸟科技与唯智信息天然在一个服务链条中。对于货主企业而言,他们不仅需要唯智信息这类物流软件企业提供上端计划、信息管控,也需要云鸟科技这类配送运力企业做实物交付。如此一来,双方在具体服务中就能更好的融合协作、互联互通、优化用户服务。

在市场飞速发展,瞬息变化的今天,行业需要生态圈里的企业能以更开放的态度提供服务,以迎接IoT时代的到来。此次唯智和云鸟的合作,将更有利于帮助客户打通从信息化到实体服务的链条,提升客户供应链效率,共建智慧物流新生态”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