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康消费升级 养乐多持续助力益生菌行业发展

资讯 Tom    2018-05-28 10:24
健康消费升级 养乐多持续助力益生菌行业发展

2018年,中国食品工业面临着消费升级、健康转型的巨大挑战,作为食品工业中科技含量较高的产品之一,益生菌类产品的科研、技术及产业化发展备受关注。5月22-24日,国内外食品科学、益生菌与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科研人员齐聚广州,在“第十三届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上,围绕益生菌的研究热点、法规标准、产业创新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与研讨。

本届研讨会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CIFST)主办、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协办。作为世界知名的活菌型乳酸菌乳饮品制造商之一,养乐多已连续十多年始终全力支持着“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的举办。

健康消费升级 养乐多持续助力益生菌行业发展

第十三届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现场

健康消费升级,益生菌技术及产业化备受瞩目

在健康消费升级的影响下,中国居民在健康方面的需求和投入正以加速度的方式持续喷发。益生菌类产品,拥有着健康的基因和光明的未来,承载着消费者对营养与健康的需求,现已成为食品产业健康转型的先行军与探索者。多年来,伴随着国内外益生菌产业的快速发展,以益生菌功能性研究、益生菌与人体健康以及益生菌产业化新技术开发为主要内容的科研成果层出不穷,并在全球范围内引起广泛关注。据欧睿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益生菌产品市场规模已经达到360亿美元。目前国内消费者对于益生菌的认知已达较高水平,消费者对于益生菌的检索热度逐年升高。

本届研讨会聚焦“益生菌研究的热点与趋势”、“益生菌、肠道菌群与疾病预防”、“益生菌的开发与应用”、“益生菌的安全性评价与管理”和“益生菌类食品法规新动向”五大看点,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分享肠道菌群与人体健康的关系、益生菌技术与益生菌产业发展的最新进展,促进益生菌科技界与产业界的融合与资源互补,推动益生菌与健康产业的有序发展。

LcS可有效改善睡眠质量,降低高血压的发生风险

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养乐多始终遵循其创始人代田稔医学博士“致力于将健康带给全人类”的想法,在日本东京和欧洲比利时根特设立研究所,专门从事益生菌的研究与开发。

本届研讨会期间,养乐多本社中央研究所食品研究所副主席研究员河合光久博士在主题演讲中,就益生菌干酪乳杆菌代田株(LcS)在改善睡眠质量和降低高血压风险方面的最新研究进行了分享。

健康消费升级 养乐多持续助力益生菌行业发展

养乐多本社中央研究所食品研究所河合光久博士

养乐多公司所独有的益生菌菌株“干酪乳杆菌代田株(LcS)”是1930年由养乐多创始人代田稔医学博士培育而成,多年来养乐多一直不断开展益生菌改善肠道不适、调节免疫、预防感染等方面的临床研究。此次河合光久博士介绍的最新研究表明,LcS不仅在调节睡眠质量方面有着潜在功效,也可以降低高血压的发生风险。

河合光久博士表示,在一项针对日本医学院生在全国医学统一考试期间的“学业压力”研究中,LcS组的研究结果显示,压力持续增加期间,每天摄取含有益生菌LcS产品有助于提高受试者的睡眠满意度,并有助于保持睡眠质量。

在另一项研究中,养乐多对352名日本群马县能够独立生活的老人(65-93岁)进行回顾性流行病学走访调查,研究持续饮用LcS发酵乳制品与高血压发病的关系。调研结果显示,每周至少3次持续5年习惯性饮用含有益生菌LcS产品,能降低高血压的发生风险,从而促进老年人的身体健康。

此外,会议分论坛上,来自解放军301总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张新胜博士向与会者分享了“口服干酪乳杆菌代田株对军训士兵上呼吸道感染及免疫功能的影响”。张新胜博士表示军事训练条件下的士兵长期口服补充干酪乳杆菌代田株,能够降低机体炎症反应,改善免疫功能,对预防上呼吸道感染可能有益。

健康消费升级 养乐多持续助力益生菌行业发展

解放军301总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张新胜博士发表LcS相关研究成果

养乐多跻身“2018品牌足迹排行榜50强”

日前,由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的“2018全球品牌足迹报告”中,养乐多不仅跻身“2018品牌足迹排行榜50强”,位列第48位,同时也首次登上“上升最快的品牌”榜单,成为消费者选择最多,最经常购买的品牌之一。

养乐多自1935年问世以来,80多年始终坚持普及益生菌的健康理念,每天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万人正享受着养乐多带来的健康与活力。自2002年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以来,养乐多秉承创始人代田博士提出的“预防医学、健肠长寿、轻松享有”理念,以保障食品安全为己任,不断为消费者提供安心、美味、健康的产品。未来养乐多也将继续为中国消费者的健康和美好生活贡献一己之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