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点我达接入公安部“团圆”系统,百万跑腿小哥追寻失踪儿童

资讯 Tom    2018-05-28 12:55

5月24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四期上线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即时物流企业“点我达”平台成为该平台新接入的儿童失踪信息发布渠道之一。“团圆”系统上报的每一则儿童失踪信息,点我达平台都将把这些信息同步发布给儿童失踪地周边一定范围内的骑手用户,便于骑手提供线索,协助公关机关尽快找到失踪儿童。

点我达接入公安部“团圆”系统,百万跑腿小哥追寻失踪儿童


据悉,点我达目前业务范围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共有200多万骑手用户为消费者提供末端即时配送服务,这些骑手都将加入到协助警方打击拐卖儿童、寻找失踪儿童的行动中。

点我达相关负责人表示,点我达早前已经为平台与“团圆”系统对接做了产品和技术的研发工作。对于“团圆”通报的每一则儿童失踪信息,点我达将通过骑手地理定位,将信息同步弹窗推送给儿童失踪地周围骑手,并随着儿童失踪时间的延长,持续扩大推送范围。

点我达同步推送给骑手的消息将包括失踪儿童的具体信息,如姓名、年龄、照片、身高和体重,以及具体的失踪地点和失踪时间。骑手在走街串巷的配送途中或者生活中,一旦看到有符合信息提示的失踪儿童或者线索,即可通过平台提供的负责民警的联系方式进行沟通,并在民警指导下进行专业的操作。

点我达接入公安部“团圆”系统,百万跑腿小哥追寻失踪儿童


点我达相关负责人表示,点我达的骑手覆盖广、人数众多,并且因为点我达是“无分区”模式,骑手不固定在同一区域,每天都处于自由移动的状态,能够在日常工作中接触到大量的群体。不少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骑手们不断在全国涌现。在今年1月份,点我达金华一名骑手就曾帮助一个走失的小女儿回家,并受到多家媒体宣传报道。正是骑手的这种特征,能够让他们加入到帮助寻找走失儿童的行动中来。

据了解,为适应“互联网+打拐”的时代要求,该“团圆”系统由公安部联合阿里巴巴在2016年5月开发,目前已经成立2周年。据公安部最新消息,该平台上线已上线运行一期、二期、三期。截至今年5月15日,平台共发布3053名儿童失踪信息,找回儿童2980名,找回率为97.6%。点我达等四期平台的加入,进一步扩大了平台信息发布渠道和范围,提高失踪儿童找回率。

启动仪式上,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杨东表示,希望社会各界一起关注与保障儿童的合法权益,使每一个孩子安全快乐成长、每一个家庭幸福美满。

点我达接入公安部“团圆”系统,百万跑腿小哥追寻失踪儿童



据悉,包括四期在内,目前共25家新媒体和移动应用接入“团圆”平台,发布儿童失踪信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