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企业员工福利预算低 也能搞定2018员工端午福利

资讯 Tom    2018-05-17 10:51

很多HR在做企业员工福利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个问题:老板给的福利预算并不多,而且也不打算在2018年做出大幅度增加,还希望收到满意的效果。就拿即将要做的2018员工端午福利来说,既能把企业员工福利礼品发到员工的心坎里、让他们感受得到公司的关爱,又能提高工作积极性,进而吸引和保留人才。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有没有好办法呢?

企业员工福利预算低 也能搞定2018员工端午福利

首先,企业员工福利预算再低,也要重视发挥企业福利的积极作用。

根据相关调查显示,有67%的人跳槽是因为企业薪酬福利缺乏竞争性,34%的人跳槽是因为工作与自身的职业规划不符合。由此可见,企业薪酬福利体系不完善,不重视企业员工福利,企业文化落实不到位,员工认可度较低导致忠诚度变差,是流失人才的一大原因。

作为HR,要有经营者的长远利益眼光。如果企业员工福利只是单纯的支出,再怎么节约都是负担!如果看做是投入,回报的高低就看你如何投入和投在哪,那么就是可盈利的投资。

2018年刚刚经历了“金三银四”跳槽季,公司这时候会有些员工离职变动、需要招聘新的员工。HR把握住端午福利这个好机会可以好好慰劳那些有忠诚度的员工,也是树立雇主品牌的一个体现。

企业员工福利预算低 也能搞定2018员工端午福利

企业员工福利|从2018端午福利说起,HR花小钱做大事!

预算低,还要福利做得满意。作为一个资深的HR,我倾向于把这个难题抛给第三方福利供应商,目前业内口碑比较好的有关爱通,采取的是用“自选福利,让员工各取所需”的方式。将福利选择权交给员工,让他们在一定范围内自由选择。这就要求供应商有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接入一线大牌资源,保证福利与员工需求大致相当。

以2018端午福利来说,假如预算150元,那么可供员工选择的范围覆盖越广越好。各大品牌粽子一定要有的,比如,五芳斋、稻香村、湾仔码头、诸老大、广州酒家、新雅等等,不吃粽子的员工也可以选择去电商平台购买日用品、电器、水果等。让员工自选所需,增大福利利用效能,体验感也更好了。

企业员工福利预算低 也能搞定2018员工端午福利

第三方福利供应商可以帮助企业低成本打造BAT级企业福利预算方案,员工幸福指数和企业留人吸才能力直线提升。目前公司尤其企业福利水平处于前沿的企业,都是采用的这种“员工自由选择福利”的方式。

企业员工福利成本是很实际的问题,制定员工福利计划除了考虑员工需求,也要考虑回报是什么。HR做好企业员工福利,又有助于招聘时吸引到优秀的员工。即便老员工离职后,企业的好雇主口啤仍能形成持续的传播。明年的3月份4月份就不会如此抓狂留不住人也难招人。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