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轻轻家教:家长是孩子创造力的发掘者

资讯 Tom    2018-05-17 11:32

近期,轻轻家教举办了一场名为“从保护孩子创造力到培养创造性思维”的直播活动,引发家长们深度讨论。

“创造力除了智力之外,还包括了敏觉力、流畅力、变通力、独创力和精进力五个重要能力。” 直播主讲嘉宾、在教育行业拥有将近20年经验的卓老师认为,孩子天生都具有创造力。越小的孩子越敢去做,越敢去说。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外界影响越来越多的情况下,他们创造力就会越来越单薄。所以父母懂得如何保护和培养孩子的创造力就非常重要。

“保护和培养孩子的创造力,首先要学会鼓励自己的孩子去说,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向去思考,这样才能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轻轻家教直播活动主讲嘉宾卓老师表示,其次父母在否定孩子之前多问一句为什么。孩子的想象力是无穷的,父母不应该因为自己想不通而阻止孩子,从而扼杀他们的想象力。当孩子有反逻辑的表现时,不要急于否定,要多问一句为什么,也许会获得不一样的惊喜。

同时,卓老师也呼吁父母,当孩子在完成一件事的时候,不要去打扰他们。家长有意无意的打断,会致使他们因为没有做好前面的事情,而对后面所要做的事情产生抵触情绪。她举例说,孩子在专心画画或者搭积木时,有的家长会因为自己的安排,就去打断孩子,要求他们改做别的事情。这样会打断他们的思维,因为孩子在全神贯注地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是他们是学得最好、最棒的时候。不妨给孩子定一个完成手头事项的时间,再去安排另外一件事情。这样既不会打断孩子,也可以让孩子学会掌控时间;而且要允许孩子犯错误,不和“别人家的孩子”攀比, 学会适当鼓励和表扬孩子,满足他们小小的成就,从而激发他们的创造力。

“孩子创造力的保护和培养是一件长期的事情,需要父母花心思去了解孩子,学会欣赏孩子,善于发现并且挖掘孩子的创造力,给他们一个自由广阔的成长空间。”轻轻家教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会持续推出围绕“家庭教育”话题相关的活动,给家长提供更多的专业参考。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