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制智能董事长夏妍娜受邀参加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并主持智能制造发展论坛

资讯 Tom    2018-05-28 15:20

5月25日,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合肥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德国前总统克里斯蒂安·武尔夫,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执行干事菲利普·朔尔特斯,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名誉主席、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总干事卡洛斯·马格里诺斯,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中国侨联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万立,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开幕式。

华制智能董事长夏妍娜受邀参加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并主持智能制造发展论坛

在开幕式上,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致欢迎辞,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长李国英主持大会。此外,境内外世界500强和制造业领军企业、国家“两院”院士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知名媒体记者千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华制智能董事长夏妍娜也应邀出席大会,并主持智能制造发展论坛。

世界制造业大会永久会址将落户安徽

华制智能董事长夏妍娜受邀参加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并主持智能制造发展论坛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致辞时表示,安徽将坚持以创新为主动力,坚持以智能为主攻点,坚持以绿色为主方向,坚持以开放为主旋律,努力打造双向互动、内外联动的内陆开放新高地。欢迎国内外英才和海内外企业来皖创新创业、投资发展,一起拥抱新工业革命,携手攀登制造业高峰,共同创造全人类福祉。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德国前总统克里斯蒂安·武尔夫则称赞安徽是全球制造业理想投资之地,世界制造业的永久会址将落户安徽,合肥将成为世界制造业又一个重要的国际会议基地。

在开幕式上,《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合肥宣言》正式发布,参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合肥宣言”。

据悉,本次大会以“创新驱动 制造引领 拥抱世界新工业革命”为主题,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会议期间将组织举办主旨论坛、智能制造论坛、人工智能(中国声谷)论坛、国际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论坛等专题论坛,围绕国内外制造业最新成果及安徽智能制造发展脉络筹办7类别具特色的展览活动。

大会还将以制造业为重点拟向国内外推介1000多个合作项目,广泛拓展国内外先进制造业在安徽的合作发展空间,鲜明表达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创新驱动振兴制造业、加快建设制造强省和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坚定决心。

行业大咖共论“AI+智能制造”

华制智能董事长夏妍娜受邀参加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并主持智能制造发展论坛

此外,在同日举行的智能制造发展论坛上,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代表主办方致辞。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谭建荣,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余少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柳百成、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总裁王强,安徽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礼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欧解决方案管理部技术执行官Ulrich Graf等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围绕“基于人工智能环境下的智能制造”这一主题,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行业的应用,研判全球智能制造发展趋势。论坛主持人由华制智能董事长夏妍娜担任。

华制智能董事长夏妍娜受邀参加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并主持智能制造发展论坛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在致辞中强调,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领域。近年来,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加速融合,已经成为全球先进制造业发展的突出趋势。本次论坛为学术界、产业界互动交流,展望全球智能制造发展趋势,探讨AI在智能制造行业的应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在主旨演讲环节,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率先从全球趋势、国家政策角度,展望了“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的未来。他表示,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兴起;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5G 时代正在开启,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成为制造业发展新方向,网络化、小型化、专业化成为产业组织新形态,数据化、定制化、协同化成为生产制造新模式。我们需要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方向,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随后,谭建荣、余少华、柳百成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作为行业权威专家从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具体应用场景、中国未来如何发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角度入手,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此外,华为公司以及安徽本土的智能制造企业家代表也就人工智能在产业中的实际应用,人工智能如何驱动行业变革和企业转型等话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最后,夏妍娜表示短暂的相聚已经落幕,长久的思考不应终结。面对AI带给人类的无限可能,我们要保持世界水准和时代精神勇立潮头;黄金时代、乃在前面、乃在未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