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值得买CEO那昕参加2018电商峰会 分享社交导向消费决策

资讯 Tom    2018-05-28 15:26

5月25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新电商领动新融合新未来助推新发展”——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在贵阳召开。数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国内知名企业领军人物出席峰会,就目前新的经济形势下,新电商时代的业态模式发展进行了探讨。什么值得买CEO那昕作为嘉宾出席峰会,并就消费升级时代,社交导向的消费决策进行了主题演讲。会上,什么值得买还荣获了“年度内容电商影响力企业”。

什么值得买CEO那昕参加2018电商峰会 分享社交导向消费决策

(什么值得买CEO那昕发表主题演讲)

什么值得买CEO那昕参加2018电商峰会 分享社交导向消费决策

(什么值得买荣获“年度内容电商影响力企业”)

那昕在演讲中认为,借用大数据及内容传播的精准营销,将会高效连接商家和消费者,也符合消费升级背景下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必将成为未来电商领域的蓝海市场。

根据什么值得买的数据显示,消费升级时代下,新的消费精神的崛起使得新时代消费者的消费观更倾向于高性价比、个性化,追求生活品质及产品的情怀。事实上,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电商开始融入生活消费的方方面面,促使消费升级和消费结构开始发生变化,吃穿用等发展型消费开始下降,享乐型、服务型的消费则在高速发展。在此消费升级背景下,用户的消费需求开始从传统消费品转向新兴产业,共享经济、付费视频、线上教育及休闲等呈爆炸式增长。

那昕在演讲中表示,消费升级时代下的新内容电商,会推动三个层次的升级,即消费升级、观念升级和认知升级。简单来说以冰山比喻,水面之上的层面是真正意义上的消费升级,也就是用户最终花钱的动作。而什么值得买作为一个消费决策平台,最重要的关注点和着力点应该是中间的观念升级和下层的认知升级,通过优质的内容推荐,来影响用户观念,改变用户观念,最终让用户完成行动,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消费行为。

然而,面对五花八门、眼花缭乱的电商信息,用户如何吸取有价值的内容进而完成观念升级呢?什么值得买通过综合机器生成的内容、UGC(用户生成的内容)和PGC(专业编辑生成的内容)等三方面的内容,从根本上解决了用户消费决策过程中渠道分散、信息不透明的痛点。在内容选择上,什么值得买通过小值机器人的智能算法,自动把各电商平台范围内的商品、价格、内容、产品、用户评价等内容进行整合,然后进行人性化的内容撰写,当内容生成后,再通过什么值得买的精准推荐或千人千面的算法,根据价格线和内容线的智能筛选,把优质的内容推送给真正感兴趣的用户。“我们推出的千人千面,核心是希望用户对信息产生互动,或收藏或分享,以此来产生二次内容生产,这才是我们的核心和价值。”那昕表示。

与此同时,26日在贵阳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什么值得买研发的内容智能化管理系统“小值机器人”荣获2018领先科技成果奖“新产品”奖;什么值得买基于电商大数据的信息导购平台也获得2018领先科技成果奖“入围优秀项目”。

什么值得买CEO那昕参加2018电商峰会 分享社交导向消费决策

(“小值机器人”荣获2018领先科技成果奖“新产品”奖)

什么值得买CEO那昕参加2018电商峰会 分享社交导向消费决策

(基于电商大数据的信息导购平台荣获2018领先科技成果奖“入围优秀项目”)

在品质消费已成为社会主流诉求、消费升级的今天,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电商将以一种新的发展态势继续蓬勃发展,而内容+电商的模式更重视内容、用户、粘性以及服务,能够借助内容的精准营销改变用户的消费观念,进而改变用户的消费行为。那昕表示,未来,新零售的线下增量将持续驱动消费升级,用户的消费行为也将越来越去中心化,用户在哪消费不再重要,在哪决策才有价值。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