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十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资讯 Tom    2018-05-28 17:03

2018年5月4日,第十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公益活动发布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隆重召开。在“鲁迅青少年文学奖”迈入十年之际,活动组委会积极响应习总书记要坚定文化自信的伟大号召,通过弘扬鲁迅精神及其思想,来激励与引导中国青少年全面发展,迈向新的时代。

第十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第十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第十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第十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开启新篇章,在传统的文学写作的基础上增加书法、朗诵两个活动,据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海涛介绍,在未来三年里相续推出美术、摄影等文学文艺活动,多维一体的选拔优秀的青少年人才,结合互联网的优势,计划通过微日记及散文的活动形式,让祖国大地34个省市自治区和全球华人青少年,发挥自由的想象力及对大自然的思考,来描写人物、情感、社会、自然的一切及当下与生活有关的真情文章,针对数字时代青少年思想与文学素养的成长调研活动,让我们共同聆听当下青少年时代的声音与对社会思考,组委会希望在公益调研中结合文学家、教育家及互联网的数据科学分析后,给出正确的、正面的、及时的、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帮助到生活在不同城市,不同区域的青少年,建立城乡少年知识共享,资源互补,文艺互鉴,文明共建的中华民族精神,坚定弘扬少年强则中国的强战略方针。

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其宗旨“尊重母语,学习语文,独立思考,培养韧性”。由鲁迅文化基金会指导,上海鲁迅文化发展中心与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东方教育时报主办,鲁迅青少年文学奖组委会联合部分学校与机构共同承办此项年度大型活动,本次活动由官方平台“知识赛道”进行运营承办。

第十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赛事由官方赛事平台“知识赛道”全面支撑,同时赛事也对应升级:

第一,参赛选手年龄范围的升级:本次赛事在历届赛事基础上,除小学,初中,高中组以外,新增了青年组(18—35岁),并对青年组文学奖设定了资助出版大奖。

第二,赛事内容升级:为培养青少年发展文艺才能和文学素养,本次赛事活动在文学奖的基础上增加“书法”和“朗诵”比赛,同时,为了纪念鲁迅先生第一部白话文《狂人日记》100周年,组委会将在今年 秋季启动“狂人100微日记”大赛。

第三,参与方式升级:活动网站 赛事活动联合“知识赛道”app移动端作为平台, 提供全程技术服务。选手可通过ios及安卓系统下载使用。除此以外, 鲁迅青少年文学奖的官方微信公众号(LQJZWH)也将在赛事期间及时公布赛事进程。

第四,赛事激励升级:“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在继续贯彻免费报名的公益准则外,将选拔出的优秀获奖者举荐给高校,同时将优秀作品推荐给出版社及文化企业,希望深度开发作品之精华来充实我们的精神追求。同时,也呼吁青年企业家关注公益,奉献爱心,培养那些优秀的作者及条件困难地区的青少年,给予助学或出版支持。

“鲁迅青少年文学奖”迎来新的十年,恰逢中国正处人口红利升级至人才红利的新纪元;文学奖就是一张生动的文化名片,它不仅代表了精英化人才的培养基地,更将成为传播当代中国文化和价值观的使者。青少年之于一国的未来与文化教育之于一个人的未来,其意义都是不言而喻的。组委会借此机会呼吁更多有远见卓识、有社会担当的各界人士加入,共同打造这一场青少年文化原创盛事,共同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建文明世界!

相关赛事报名规则

第十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联合主办及协办单位分别为:

指导单位

鲁迅文化基金会

主办单位

上海鲁迅文化发展中心

上海教育报刊总社

天家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联合主办单位

全国鲁迅校际交流会

鲁迅立人教育研究会

北师大附中

北京鲁迅中学

北京市三里屯一中

承办单位

鲁迅青少年文学奖组委会

江苏天宇星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天录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

中聚信元实业(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纵横文学

正邦集团

乾磊国际

聚元文创

聚元集团

上海热线

梵银艺术

海南鲁迅中学

深圳红树林杂志社

北京合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浙江聚爱基金会

浙江鸿泰置业有限公司

杭州鑫海慈善文化发展服务中心

万和世纪(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传播文化委员会

上海顺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