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骆家辉现身中国学生海外发展机遇论坛 为留学生追梦打 call

资讯 Tom    2018-05-28 17:03

2018 年 5 月 27 日,由外联出国举办的“你的梦想不止于此”中国学生海外发 展机遇论坛从北京转战上海。赴会者中除了从各地赶来的学生和家长,还有前欧 盟理事会官员、中欧关系专家潘妍奇女士,埃森博格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杨轶琳 女士,Y-CITY 全球创新学院主席石岚女士等国内外留学、高校教育等相关领域 的权威人士,以及热衷教育的前美国驻华大使、前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先生。

骆家辉现身中国学生海外发展机遇论坛 为留学生追梦打 call

论坛活动现场

在如今海外名校录取门槛大幅提升,留美工作签证越来越难拿,甚至不论怎么努 力学习,依旧实习机会少得可怜的情况下,送孩子出国还有必要吗?投入这么多 时间、精力和金钱拿到的海外学历怎样才能叩开名企大门,实现子女国际化发展 的家庭梦想?是盘旋在很多家长心中的疑问。

外联出国顾问集团首席执行官王忠先生在致词时谈到,外联深知在如今的全球化 时代,以国际化视野规划未来,为年轻人赋能,创造更多机遇与更多联接的重要 性。所以外联努力拓展针对留学生的服务,提供例如一对一升学规划,走进四大、走进华尔街、走进摩根斯坦利等实习项目,助力中国家庭实现国际化发展的梦想, 让天下不再有焦虑的父母。

骆家辉现身中国学生海外发展机遇论坛 为留学生追梦打 call

外联出国顾问集团首席执行官王忠先生

教育成就家庭梦想,也是留给孩子最好的财富

教育是一辈子的事,这是骆家辉先生一直所坚信并身体力行的。在论坛上,骆家 辉以“超级爸爸”的身份,讲述了自己的家族是如何用一百年的时间,通过美国 教育从仆人走进美国政坛的故事。

骆家辉现身中国学生海外发展机遇论坛 为留学生追梦打 call

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

“不论何时,我们这个家庭的重心都放在三件事情上:获得优良的教育,努力奋 斗以及相互扶持......而美国的公立学校以及优秀的大学教育系统,赋予了我追求 梦想的基础和技能。”骆家辉先生分享到。

作为美国教育坚定的拥护者,骆家辉认为是始终重视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的美国 大学和大学教育系统,让美国能够保持在技术、创新、研究和创业领域无可争议 的领先地位,成就了美国如今的伟大,也成就了无数家庭的梦想。

骆家辉鼓励学生接受基础非常广泛的教育,而不是轻率地决定专业,把自己局限 于学习专业相关的课程。他建议,学生们应该去选择那些能够激发自己好奇心的 课程,去选择那些赫赫有名、慷慨激昂授课的教授,这能让学生探索到新的领域、 寻找到新的热情,并且可能最终改变自己的职业选择。

提前规划避开留学路上的那些“坑”

在截至2017 年 9 月 30 日的过去一年里,美国国务院发放了 393,573 张学生签 证,比前一年下降了 17%,比 2015 年高峰时期下降了 40%。其中,作为美国 留学生输入第一大国的中国学生签证的发放更是减少了 24%,接近 1/3。

投资美国协会(IIUSA) 国际部主任马宁律师认为,签证发放数量的大幅减少,除 了归咎于审核要求的提高外,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学生自己的原因。他为大家总结 出了最容易签证被拒的那些“坑”,比如:假材料、假成绩、假目的,经济担保 不充足,面试时含糊其辞吞吞吐吐,对即将就读的学校不了解,学习计划讲不清 等等。

骆家辉现身中国学生海外发展机遇论坛 为留学生追梦打 call

投资美国协会(IIUSA) 国际部主任马宁律师

与学生签证相比,更让赴美留学生寝食难安的就是工作签证(H-1B)抽签了。 2015 财年中国申请人 H-1B 的中签率已经低至 9.7%,而特朗普上任后 H-1B 政 策前景变得更加不乐观,批准率也大幅跳水。马宁律师建议,在目前政策紧缩的 大环境下,提前做好身份规划变得尤为重要,能让孩子有更自由的选择、更广阔 的空间。

人才培养关键词:科技+复合型

Y-CITY 全球创新学院主席石岚指出,STEM 现在受到很多中国父母的欢迎,但 大家把 STEM 看得太窄了,在教育上只注重奥数、做题,或只是专门针对比赛。其实。美国在 STEM 教育中更注重培养的过程,怎样跟未来的科技融为一体,孩 子为未来的社会做好准备。石岚鼓励孩子学习科技,包括编程、计算机,她认为 理解了这门语言,就能跟机器、人工智能世界对话。

骆家辉现身中国学生海外发展机遇论坛 为留学生追梦打 call

Y-CITY 全球创新学院主席石岚

随着“一带一路”在欧洲的不断深入,前欧盟理事会官员、中欧关系专家潘妍奇 女士认为,未来复合型国际人才的市场需求越来越高,而以培养多语种能力的复 合型人才为特色的欧洲教育热度将越来越高。潘妍奇透露,不少有洞察力的家长 提前布局,在例如希腊等实行买房移民政策的欧洲国家置业,坐收欧元房租,以房养学之余,还能为全家三代人换得欧洲身份,让孩子能享受 26 国的欧式教育。

骆家辉现身中国学生海外发展机遇论坛 为留学生追梦打 call

中欧关系专家潘妍奇女士

筑梦逐梦向梦想“Say Yes”

《向梦想Say Yes》英语秀颁奖仪式,是本次论坛上最让人触动的环节。颁奖前, 主办方播放了英语秀的比赛集锦。不论是未来想成为医生、心理学家、还是音乐 家、雕塑家,又或者是机器人设计师,甚至是 NBA 球星,镜头中每一位参赛小 选手在用英文描绘自己的梦想时,眼里都闪烁着激情与憧憬。

骆家辉现身中国学生海外发展机遇论坛 为留学生追梦打 call

在为获奖青少年颁奖时,骆家辉鼓励他们要继续保持对梦想的热情,“拥有远大 的理想,努力工作,接受良好的教育,你的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他还感慨地 表示,从孩子们精彩的表现中能充分感受到中国家长在孩子成长道路上给予的 支持与全心付出。

教育是一辈子的事,骆家辉希望能与家长们共勉,同时,除了教导、指引自己的 孩子,骆家辉也希望继续以外联集团荣誉顾问的身份传播教育理念,帮助更多的 家庭在子女教育方面能够走在前面。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