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映客精细化运作效果显著,直播下半场潜力惊人

资讯 Tom    2018-05-28 17:25

经历了2016年的“千播大战”、2017年的行业洗牌,进入2018年,“争相上市”成为直播行业的关键词。在业内人士看来,直播行业已经度过资本和行业去清阶段,开始进入“下半场”,接下来将是真正理性成长期,未来直播平台用户争夺战将更加激烈,哪里有更优质、更丰富的内容,用户就会选择哪里。

作为直播行业的老牌巨头,映客始终拥有一群高消费稳定用户,让其在接下来的“争夺战”中占据了天然优势。据公开资料显示,2017Q4映客用户月均充值金额673元,同比上升294.1%,环比上升54.4%,总体充值金额1.3亿,同比上升3.8%,环比上升64.6%。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映客常年坚持的精细化运作。

映客初期针对年轻受众人群追求新鲜感的网络社交,以“你丑你先睡,我美我直播”Slogan培养用户对直播的好奇和尝试,邀请内容消费者将相应链接分享至微信、微博。在打开直播平台知名度后,映客将侧重点转移到“上映客,直播我”传播上,在吸引更多用户关注的同时,潜移默化鼓励更多使用者成为生产内容主播。

同时,映客不断引入明星、网红等进入平台进行直播,培养社区氛围。除邀请王凯、严屹宽、李钟硕、汪涵及天天兄弟等明星进入平台直播,映客也邀请时尚达人、网红等入驻平台,明星与网红自带粉丝,成为该平台最早的粉丝群体,凭借着明星与网红的影响力促进产品传播。

此外,映客还不断结合热点推动带有话题性的营销活动,通过人气明星与在线活动增加曝光度。如此前与刘涛、马东、傅园慧合作开展得“刘涛的娱乐日记”、“寻找马东”、“洪荒少女”傅园慧三大经典话题性活动,以及今年与湖南卫视顶级IP《歌手》合作,打造“一镜到底+全程互动”的直播方式直播了“歌王之战”和“歌手巅峰会”,不断刷新直播在线人数峰值。同时映客深谙运营之道,利用粉丝经济,2016年成为韩国人气偶像BIGBANG中国演唱会冠名商,并邀请BIGBANG成员上映客直播,持续提升直播平台曝光度。

映客精细化运作效果显著,直播下半场潜力惊人

线上频频刷屏,映客在线下的一系列举措也取得了亮眼的效果。映客分别于2017年5月、2017年11月举办樱花女神盛典及映客先生盛典活动,李宇春、刘嘉玲、张靓颖、邓紫棋、魏晨、杨丞琳、李荣浩、王一博和众多人气主播出席两大颁奖典礼,赢得各大主流媒体关注,宣传公司品牌及平台,同时增加主播媒体曝光度及声誉。最近,映客将其最美IP《樱花女神》升级为《樱花女生》,并与英皇娱乐联手造星,在业界引起一阵不小的反响。

映客精细化运作效果显著,直播下半场潜力惊人

从造网络热词聚集用户,到利用明星及热点持续扩大影响,再到通过强化IP不断提升品牌地位,映客凭借精细化营销推广,层层推进积聚用户,堪称行业样本。据相关消息透露,映客还将不断拓宽自己的产业链条,往娱乐领域的上下游延展,参与到包含音乐、影视等内容端的产出,即能为主播未来保驾护航,又可为用户不断推出更加优质的内容以增加粘性。由此看来,映客在直播行业下半场中的潜力不可小觑。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