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复仇者联盟3承载童年的回忆,孩子的童年回忆如何承载

资讯 Tom    2018-05-17 14:51

《复仇者联盟3》在上周末与中国各大影院上映了,单单两天票房直接破10亿,场场满座一票难求看来国内的漫威粉还是很多的。但是复联3给我们一个不是结局的结局,一起来看看吧。

在灭霸打了一个响指之后,多位超级英雄化为尘土随风飘散。这其中包括冬兵、黑豹、格鲁特、猩红女巫、猎鹰、螳螂妹、德拉克斯、星爵、奇异博士和蜘蛛侠,以及彩蛋里出场的前后两任神盾局局长尼克·弗雷和玛利亚·希尔。那一刻,电影院里有不少漫威的粉丝们留下了泪水。

这些超级英雄在我们的童年,留下了伟岸的身影。曾经幻想着也可以化身为超级英雄去拯救全世界。真正让我们成为漫威忠粉的原因还是因为,漫威承载了我们童年太多的回忆,那些超级英雄实现了我们儿时的梦想。

可是反观我们自己的孩子,又有哪些超级英雄可以成为孩子们的信仰,在内心深处有一道伟岸的身影默默地守护着他。是现在火到一塌糊涂的吃鸡游戏还是全民都在玩的王者农药。想到这里,是不是突然发现我们仿佛在不经意间让孩子失去了一位超级英雄,跟成年人一样沉迷在游戏的世界。相信你也不愿意看到孩子如此,而是希望他可以成为一个健康快乐的孩子。

据科学研究表明,当孩子接触电子类的产品的时候,无论是在观看电影、打游戏,或是在在电子产品中观看其他事物的时候,大脑就会进入β波。对于2岁半之前的宝宝来说,过于鲜艳的颜色屏幕,太快的视频画面、玩游戏等动作,这些信息对于孩子的大脑来说,处理起来会很复杂,就像是超负荷的CPU,使得孩子的脑电波频率加快,长此以往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失眠、焦虑、精神紧张的现象,这些都不利于孩子学习。

有关学者表示,在幼儿观看学习的过程中,已然架构好的知识体系会代替大脑思考、加工的过程,思维其实处于暂时的停顿状态。久而久之,学习兴趣反而可能下降了。特别是孩子上学以后,一旦接触到非常枯燥、抽象,需要复杂思考的知识,就会没有兴趣和动力,容易产生厌学、无法集中注意力的情况。

过多沉浸于游戏的虚拟世界里,孩子的语言、交往、情绪管理等能力的正常发展,都会受到阻碍和延误。接触电子媒体可能导致孩子阅读水平较低和短时记忆得分偏低,还可能制造更多的纪律问题,不能与家人、朋友形成很好的情感连接。

MoreCare教育专家Michael表示:“真正高质量的父母陪伴和儿童玩耍,一定是在大自然中去实践的,而不是给孩子一部手机、iPad去看动画片,打游戏。这些打折扣的儿童玩耍将会影响孩子以后的行为能力、思考能力,也会培养不良的习惯。多与孩子一起接触大自然,去了解自然,孩子从自然中所获得的一切必将受用一生。”

孩子的幸福离不开家长高质量的陪伴,家长更是孩子心中的超级英雄,别让孩子在童年留下遗憾。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