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磅来袭 | 故宫博物院专家亲临广州 为您解读明清名家书画

资讯 Tom    2018-05-17 16:52

华艺国际2018春季拍卖会将于5月20-23日在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为藏家朋友们呈现多个门类逾1300件精彩拍品。5月21日预展现场,华艺国际有幸邀请到故宫博物院书画部研究员杨丹霞女士为我们带来一场“明清书画名家作品赏析”专题讲座,欢迎广大藏家与艺术爱好者届时参与。

专题讲座:明清名家书画作品赏析

明清绘画在中国美术史上占据着承前启后的重要地位。从明初雄健恣肆的“院体”、“浙派”山水,到以“吴门画派”为代表的典雅温润,至晚明大宗师董其昌一出,以其深厚传统底蕴,使画坛摹古风尚占据主导,进而为清代“四王”山水奠定基调。花鸟画更是名家辈出,“青藤白阳”承接了沈周的水墨写意余脉,为“清初四僧”乃至“扬州八怪”及近现代花鸟开启大写意先河。流派纷呈,巨匠迭出,是中国传统绘画在题材和风格上最辉煌的时期。

同样,明清书法摹古与创新并存,是帖学占据书法成就辉煌继而碑学书法兴替的时期。明中叶的 “ 吴门书派 ” 、 晚明 “ 浪漫书风 ” 不仅体现了这一特色,也均对清代书法的风貌与变革产生了深远影响。

主讲嘉宾:杨丹霞

重磅来袭 | 故宫博物院专家亲临广州 为您解读明清名家书画

杨丹霞,北京人。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历史专业。故宫博物院书画部研究员。在故宫工作三十五年来,一直从事书画史及书画鉴定方面的研究,长于书画鉴定,发表《中国书画真伪识别》等专著。在民间发现《洪武、嘉靖二帝书法合卷》,填补了故宫馆藏明代皇帝书画缺少嘉靖帝藏品的空白。近年来研究重点在于对书画史记载明清书画家生平、艺术方面的错讹、乖误进行考证,发表了一系列论文。

“明清名家书画作品赏析”专题讲座

时间:5月21日 15:00

地点: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二楼(华艺国际2018春季拍卖会预展A拍卖厅)

参与方式:

1. 关注【华艺国际拍卖】官方微信号;

2. 后台回复“华艺讲堂+姓名+人数+手机号”,如:华艺讲堂+张三+2人+13600000000;

3. 凭”报名成功“的短信通知入场。

华|艺|讲|堂

华艺讲堂是华艺国际拍卖、华艺廊、大学生(广州)艺术博览会联合为广大艺术爱好者开设的免费公益讲座项目。我们将携手文博界、艺术界知名专家学者,不定期免费开办艺术讲座,为艺术爱好者搭建学术交流、艺术鉴赏以及艺术收藏的专业平台。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