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邦集团—绿色矿山的实践者

资讯 Tom    2018-05-17 16:50

建设绿色矿山是响应和落实习总书记伟大号召,推进矿业生态文明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保证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这也是国家和民族赋予采矿行业的责任和义务,必须不折不扣完成。

毋庸置疑,建设绿色矿山、发展绿色矿业是矿业行业的必然也是唯一选择,也是矿业行业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但是,矿业行业要实现矿业开发与生态保护的有机统一,真正实现绿色发展、永续发展,依然还面临一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需要多方面的合力推进。

建设美丽中国离不开矿业的有力支撑。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美丽中国,已不再是梦想,而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之一,也是包括矿业职工在内的全国人民共同追求的目标。

而建设美丽中国,自然离不开矿业开发,仍需要大量的“工业粮食”——矿产品来支撑。蔡美峰认为,矿产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社会得以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矿业是工业产业链的初端,被誉为“工业之母”。无论是工业化或后工业化时期,矿业的基础产业地位不会改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守住资源安全保障的底线,确保国家资源能源安全供应和保障。

“资源安全始终是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核心问题。”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院长助理、国土资源规划所所长孟旭光在论坛上表示,“尽管当前我国经济进入了新常态,矿业行业在需求总量、结构、发展方式、财政投入、资源供给路径、资源管理方式等方面发生了变化,但我国基本资源国情没有变,资源在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的总体态势没有变。

可以说,这三个“没有变”直接决定了我国矿业行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基础地位在相当长时间内不会动摇。然而,近年来,一些地方却把“绿色”与“发展”割裂甚至对立起来,也不管当地发展需求如何,就简单地对辖区内的所有矿山一律关闭,即便是已经整改到位、环保条件符合要求的矿山企业也难幸免于难。这种一味守住眼前的“绿色”,而违背基本国情、不顾长远“发展”、更不会在发展中保护“绿色”的做法,是懒政、缺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集中表现,更是对绿色发展的曲解和误读,对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而言是百害而无一利。

在现实中,这种怕担当、不负责的做法,在一些地方已产生了不良的连锁反应。就目前国内需求量最大的砂石矿山来说,去年以来,一些地方以“环保”的名义,对境内所有的砂石骨料矿山进行集中整治和关闭后,造成砂石骨料严重短缺、价格飞涨,严重影响了重点工程和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还诱发了大量的非法采矿活动,加剧了对当地生态环境的破坏。还有铁矿石、铜矿等一些战略性矿产,我国对外依存度比较高,立足国内保障资源安全、守住资源安全底线是事关国家安全的核心问题,容不得丝毫闪失。

世邦工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矿机企业,始终致力于矿山破碎设备、制砂设备和工业磨粉设备,为高速公路、铁路、水电等大型工程项目提供高等级砂石物料解决方案和高端成套设备。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经过多年稳健发展,从业30多年以来,紧跟时代发展脚步,坚持“绿色矿山”的生态发展理念,现已成为中国矿机制造业的标志性企业,并在国际上大放异彩。

作为“绿色矿山”的先行者,世邦工业科技集团切实从产品研发入手,让绿色,环保的生产理念能够全面落地。K系列轮胎移动破碎站是在多年自主研发制造轮胎式移动站的经验基础上,结合最新的用户需求而开发的新型设备。其在结构设计、设备配置和组合应用等都进行了优化和创新,组合更灵活,大大拓宽了轮胎式移动破碎站的应用领域,真正实现物料的接近处理。

设备优势

1、机型更多,覆盖更广

K系列移动站拥有7个系列72款机型,全面覆盖粗碎、中细碎、细碎整形筛分、细碎洗砂、独立作业、三组合、四组合等各种矿业生产需求,相比较国内外同类移动破碎筛分设备,机型更多,覆盖面更为广泛。

2、快速投产更省心,机动环保更省钱

与固定生产线相比, K系移动站工程周期短、转场跟进快,不仅降低了投资者的投资风险、机会成本,还避免了项目结束后的拆建工作,更经济环保;此外,其卓越的折旧保值能力,使投资者能够快速投产新项目,或者售卖折现,降低投资成本。

3、通用化车身结构,轻松拓展升级,节省再投资成本

世邦工业K系列移动破碎站率先使用整车模块化理念,通用化结构布局能够实现在不更换车身的情况下直接调换主机,满足不同阶段的破碎筛分需求;在用户需要扩大产能时,更换主机即可完成设备升级,节省车身再投资成本。同时,该设计还有助于解决偏远地区的道路运输问题,大大降低前期道路建设成本。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