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城际全天候通勤”助力长三角交通一体化 EVCARD全力打造“上海服务”出行品牌

资讯 Tom    2018-05-29 11:46

(2018年5月)近日,上海国际汽车城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汽集团旗下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平台EVCARD,依托“分时共享、绿色出行”的核心发展理念,已成功将其服务网络拓展至全国62座城市,在长三角26座城市中入驻18座,实现了69.2%的城市覆盖率。EVCARD所倡导的“绿色、分时、智行、共享”之出行方式,使得城际之间的全天候通勤变成现实,成为“上海服务”助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又一积极实践。

“城际全天候通勤”助力长三角交通一体化 EVCARD全力打造“上海服务”出行品牌

2013年,以“解决城市短途出行”为己任的EVCARD分时租车,在上海国际汽车城呱呱落地。短短五年间,凭借迅速扩张的服务网络和有效到位的运维模式,在公共交通和出租车之间,为广大城市居民提供了一种全新、高效、便利的出行方式。EVCARD全部采用电动环保汽车,以“分钟”为单位计费,其首创的“一点借N点还”运营模式,方便用户可在就近网点租车,到达目的地后就近网点还车,随借随还,免去了在市中心密集区域寻找车位的烦恼。截至 2018 年5月中旬,EVCARD 已成功进驻全国 62座城市,拥有超过1.2万个网点、6.4万个专用停车位、注册用户超过 250 万,在EVCARD的服务平台上,平均每1.23秒就能产生一笔订单。

“城际全天候通勤”助力长三角交通一体化 EVCARD全力打造“上海服务”出行品牌

位于上海国际汽车城内的EVCARD运营中心可谓“全年无休”。显示全国用车情况的电子大屏幕上,长三角区域一直是亮点数量最密集、变化频率最活跃的区域。以长三角城市群的26座城市为例,数据显示,EVCARD已经入驻其中的18个,其8千个网点、4.5万个车位的服务容量,不但大大丰富了所在城市的出行方式,提高了大众的出行效率,更于不经意间改变了长三角中短途城际出行的模式和格局。

近期,上汽集团与中超联赛达成的战略合作便是一个生动的例证。作为中超联赛的合作伙伴,EVCARD将在广州、南京、上海等中超主要赛事的举办地场馆附近,提升网点数量和车辆周转率,以缓解赛事期间的停车位紧张问题;与此同时,鼓励球迷以“EVCARD+公共交通”相结合的出行方式,缓解由于大型赛事举办而引发的出行高峰及由此蓄积的公共交通压力。

“城际全天候通勤”助力长三角交通一体化 EVCARD全力打造“上海服务”出行品牌

举个例子,在EVCARD网点设立之前,如果苏州的球迷想在周末来上海看一场中超球赛,当球赛结束之后,往往已经赶不上最后一班高铁;而有了EVCARD之后,苏州球迷可以三四人自由组团,从位于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的EVCARD网点轻松租车,一路开回家,在苏州市内的任意网点还车。对此,EVCARD总经理曹光宇表示:“EVCARD在长三角的车辆高覆盖密度,已将城际之间的全天候通勤变成现实。”

业内专家指出:“共享汽车的横空出世,有效地补充了城市公共交通体系的不足,有力地推动了长三角城市交通出行的协同化发展。EVCARD在发展过程中,率先推出异地还车服务,使得城市群之间的联通更加方便;与此同时,在EVCARD所覆盖的18个长三角城市中,更覆盖了30+个城市交通枢纽。这一独具慧眼的布点模式表明,EVCARD针对长三角城市群的布局并非相互割裂的,而是始终着眼于城市群的有机结合。”

“城际全天候通勤”助力长三角交通一体化 EVCARD全力打造“上海服务”出行品牌

EVCARD在长三角城市群服务网络的建立,是“上海服务”在加速长三角交通一体化方面的有益实践。长三角作为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而要深化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交通一体化是前提和关键。 “区域交通一体化并非简单的互联互通,走出一条规模化、协同化、多样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道路才是重点。”EVCARD总经理曹光宇继续表示,“在出行服务方面,作为依托于互联网的新兴出行服务代表,EVCARD 以一种海纳百川的思维模式,在‘勤勤恳恳做服务,保质保量共发展’的主导方向下,由上海辐射长三角,进而服务全国,力争成为‘上海服务’的出行品牌。“

“城际全天候通勤”助力长三角交通一体化 EVCARD全力打造“上海服务”出行品牌

作为“上海服务”在出行领域的一张名片,EVCARD在继续推进“数量扩容”的同时,也始终致力于“多元化品质”和“智能化发展”的提升。从全时段的救援保障到个性化送车上门,从区域化任意还车到儿童座椅配置,再到智能泊车技术和人机交互技术,层出不穷的人性化科技服务,使得EVCARD正日益成长为一个更具开放性的共享出行智能服务平台。未来,EVCARD将继续以共享出行领军企业为己任,保质保量谋发展,为提供更便捷、更环保的城市出行服务贡献“上海服务”的力量,为长三角区域交通一体化的构建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