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京交会分销服务·朝阳板块预计签约额超1800亿元

资讯 Tom    2018-05-29 14:47

中巴经济走廊开展金融合作中德共建科技创投中心

分销服务?朝阳板块可互动体验“互联网+”跨境销售

5月28日,记者从第五届京交会分销服务·朝阳板块获悉,“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绿色供应链金融服务合作机制、中德共建“高精尖”科技创新(北京)投资中心、中俄蒙国际综合交易中心等29个项目将在分销服务?朝阳板块进行签约,预计签约额超过1800亿人民币。参展观众可互动体验“互联网+”跨境销售,感受世贸跨港通全球购、盒马鲜生社区体验店等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支撑的分销服务创新成果。

此外,世界贸易网点联盟作为京交会国际合作机构,承办5场主题会议,将邀请3位联合国贸发会议专家、10余国驻华使馆官员、近十家国际商协会代表参加,助力首都强化国际经贸枢纽功能。

分销服务?朝阳板块预计签约额1800亿元

互动体验“互联网+”跨境销售

本届京交会分销服务?朝阳板块以“创新分销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阐释新形势下分销服务领域的新变革和新动能,展示朝阳区现代分销服务领域的发展成果。京交会期间,绿商网与德国欧诺集团共建“高精尖”科技创新(北京)投资中心,北京渝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与伊尔库茨克油脂联合厂建设中俄蒙国际综合交易中心,普天新能源(北京)有限公司与朝阳区总部企业联合会共同推广普天新能源充电设备应用等29个项目将在分销服务?朝阳板块签约,预计签约额有望突破1800亿元人民币。

29个签约项目主要包括优化营商环境、“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及朝阳区对外经济合作优质项目三个方面。其中,朝阳区商务委将与工商、中信、农商行、兴业等银行签署“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就近办理服务机制”合作项目,方便外商投资兴业。全国为侨公共服务示范单位——中护航(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与多家科技企业签约,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为留学人员、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提供全球法律援助、海外安全预警、归国创业孵化等一站式服务。朝阳区对外经济合作促进会将签约恒丰御鼎科技有限公司入驻项目,这家外资企业主要从事环保、健康医疗领域的技术开发和推广,助力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2018京交会分销服务?朝阳板块以创新分销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示创新分销服务机制、模式和样态的最新成果。中国消费者与全球商品零距离通达、社区化一站式新零售体验中心等展览展示,可以让大家直观理解分销服务创新如何满足美好生活新需要。”朝阳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京交会分销服务展览展示板块位于国家会议中心2号馆,在组织经贸洽谈、推介签约等活动的同时,通过展览展示,阐释分销服务发展创新、强化国际商务和国际贸易枢纽功能、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建设的显著成效。

在分销服务?朝阳板块展览展示区域,观众能够了解商务服务业、专业技术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领域的普华永道、施耐德等企业开展国际化服务贸易,以及朝阳区总部经济发展情况。

首批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中,落地朝阳区的医药服务、文化贸易、信息服务等17种新业态也将集中展示,观众还可进一步了解朝阳区外国人出入境服务大厅、行政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等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

分销服务?朝阳板块还设置了互动区域,通过触摸屏、VR、实物等载体,参展观众可互动体验“互联网+”跨境销售,跟随一件商品经过运输、出口、进口、仓储、配送等分销过程,更加直观的了解分销服务在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方面的桥梁与平台作用。

在互动区域,观众还能零距离接触目前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自动驾驶汽车NEXO,据悉,这款由现代汽车基于未来“氢社会”概念研发的氢燃料电池车,将通过进一步测试和布局,有望在国内率先上市,增强朝阳区在新能源车研发方面的聚集效应。同时,作为朝阳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示范企业代表,默沙东中国研发中心通过视频介绍四价HPV疫苗、九价宫颈癌疫苗等新药研发故事;来自索尼公司的微型互动投影、AR增强现实趣味互动系统、虚拟现实游戏系统、4K/HDR影像展播、KOOV?可编程教育机器人等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体验。

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激发分销服务创新

中国消费者与全球商品零距离通达

“观众体验的‘互联网+’跨境销售,是朝阳辖区企业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不断创新分销服务机制、模式、样态的探索和实践。”朝阳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电子商务飞速发展,来自消费、物流、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大数据不断积累,物联网让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感知,人工智能对人类意识思维的模拟,这些数字化、信息化的技术和应用,为创新分销提供强大的决策力、洞察力以及流程优化力,也为高效联通供需构架起信息网络,激发着分销服务模式创新。

新模式也促进分销服务的样态创新。两年前,阿里巴巴北方运营中心正式签约落户朝阳,双方在“互联网+”、文化建设等领域展开合作。本届京交会分销服务?朝阳板块上,阿里巴巴提出新零售,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对于分销服务样态创新,参加分销服务?朝阳板块展示的百安居提出了智慧家居新零售的理念,运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感知消费习惯,预测消费趋势,引导生产制造,在京创造性的推出智慧门店,引入VR购物体验系统,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分销服务创新给消费者带来了不一样的购物体验,在分销服务?朝阳板块上,世贸跨港通展示了中国消费者与全球商品零距离通达的分销服务新业态,来到世贸跨港通跨境保税平行进口商品直营中心门店的消费者,可以现场体验所选购商品,再扫描二维码线上购买,厂商直供、原产地直采的商品迅速通关进口并送达消费者手中。

据介绍,世贸跨港通是进口保税商品直销、国际免税购物等服务为一体的综合跨境电商平台,消费者和企业能够便捷、安全地选购全球各地的优质商品,还能在直营中心实体店中提前体验所购商品,实现了国际商品线上交易线下体验相结合的商业营销模式。依托在多个国家建立的海外仓及零售终端,通过“直通车”进口减少中间环节,跨港通五成左右的商品是首次引入中国,整体商品价格比市场上的零售价格便宜30%。目前,跨港通已在全国开设直营门店8家,其中2家都位于北京市朝阳区。

世贸跨港通全球购、盒马鲜生社区体验店的“超市+电商+餐饮+外卖”,侨福芳草地将科技、绿色和艺术的创新思维融于人们的日常购物……这些进入日常生活的分销服务创新,在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同时,也在不经意间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联合国贸易促进组织承办5场主题会议

西班牙画家现场展示西式绘画

本届京交会期间,作为分销服务板块的组成部分,世界贸易网点联盟将承办5场主题会议。在“科技创新推动创意经济发展”、推动双向投资、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等主题会议上,来自联合国贸发会议的3名专家,英国、泰国、希腊等10余个有关国家驻华使馆官员和近10家国际商协会代表,将分别介绍全球创意经济发展现状与趋势、数字时代的创意经济、可持续发展投资,各国投资贸易发展情况与合作项目推介,开展各类合作洽谈的主题演讲。通过会议加强国际经贸沟通交流,助力首都强化国际经贸枢纽功能,提升资源配置能力,优化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世界贸易网点联盟主办的2018“一带一路”中国俄罗斯城市合作论坛、2018国际创意经济(北京)论坛暨“AR产业发展峰会”、北京双向投资论坛等5场主题会议,旨在推动“一带一路”中俄沿线城市多方位合作,搭建创意经济国际交流平台,搭建“引进来、走出去”交流对接平台等。

其中,在2018国际创意经济(北京)论坛暨“AR产业发展峰会”上,将展示增强现实(AV)技术的最新成果和应用,与会人员有机会体验真实环境和虚拟物体实时叠加到同一个画面或空间,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

为了让更多中国观众能够近距离了解西班牙艺术作品,世界贸易网点联盟邀请了西班牙艺术家代表团参加本届京交会,艺术家们将携带约50件雕塑品在国家会议中心进展馆B1层的展台进行展示,西班牙画家将现场绘画,参展观众可零距离了解西方绘画艺术的创作过程。

据了解,世界贸易网点联盟立于2000年,是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发起的国际贸易促进组织,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目前联盟在全球50余个国家拥有近百家的贸易网点。联盟致力于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积极开展全球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促进活动,帮助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参与国际贸易,提高贸易效率,降低贸易成本,增加贸易机会,促进贸易便利化,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